fbpx

寧棄2,000萬鎊‧韋利安離「廠」回歸巴甲

這位曾兩奪英超錦標的前巴西國腳,終於要離開他的成名地。

巴西翼鋒韋利安自昨夏加盟阿仙奴以來,表現始終不盡人意。出場37次只入1球的成績單,令他早早登上槍手的清洗名單。本周一,阿仙奴正式宣布同韋利安解約,此時距離33歲的巴西人合約到期還剩兩年,球員以自由身回歸母隊哥連泰斯,簽約至2023年。 這次「一拍兩散」背後的不同尋常之處在於,韋利安為尋求解約,主動放棄高達2,000萬英鎊薪金,令槍手高層都倍感震驚。韋利安亦在個人twitter上載了一條「球王片」,向前球會車路士、阿仙奴及英格蘭足球致意。

據《天空體育》消息,韋利安主動「撕毀」合約,此舉令人難以置信。因為韋利安周薪高達24萬英鎊,此舉將為阿仙奴省下2,000萬的薪金。韋利安一心只求解約,既沒有賴着不走,也沒有要求「遣散費」。直接離隊後,他將降薪70%效力哥連泰斯。

Advertisements

要知道,韋利安的槍手生涯雖然表現不佳,但絕不意味這位巴西翼鋒無人問津。法甲的里昂就韋利安曾經向阿仙奴提出報價,但直接遭到球員拒絕。阿仙奴高層不懂,但大為震撼。畢竟在充滿功利的現代足球世界中,鮮少見到球員如此氣節,韋利安也只想昂首離開英格蘭足壇。自2013年登陸英超以來,韋利安始終被認為是模範球員,他也承認自己的阿仙奴生涯未能獲得成功。

韋利安自知他的表現為槍迷詬病,亦未口硬不認,職業生涯進入最後階段,韋利安只願為足球初心而戰。他在告別信中向阿仙奴及球迷致歉:「我想感謝阿仙奴給予的機會,以及球會每個人對我的熱烈歡迎。遺憾的是,球場上的一切未能像我們計劃和期待中的那般進行。我收到很多批評,尤其是部份來自傳媒的聲音,他們說我是出於經濟因素而來……我希望我今日的行為能向那些人說明,讓他們理解事實並非如此。我也希望這能教懂一部份人,不應草率對一件事下定結論、製造糟糕的輿論環境,以凸顯自己的重要地位。雖然我承認,這也是足球比賽的一部份。」

Advertisements

韋利安表示:「我的職業生涯始終盡全力將一切做到最好,我總是渴望帶來勝利,做不到這一點令我難以接受。不幸的是,我沒能為阿仙奴帶來勝利,對此我非常抱歉。在2013年來到英格蘭後,我享受着在這裏的每分每秒。我想感謝所有幫助我在這個激情四射的美妙聯賽中立足的人。對阿仙奴球迷,我很抱歉,我們在疫情之下沒能滿足你們,但我深知你們對成功的熱切渴望,你們對球會的支持令人難以置信,所以我祝願你們未來一切順利,因為你們值得。對於這間歷史悠久的球會的所有參與者,我也祝你們未來一切順利。」情真意切,令人動容。

遲來的平反聊勝於無。在阿仙奴以聯賽第9名結束的2020-21年球賽季裏,韋利安雖然只有一個入球,但他在英超共交出5次助攻,及創造5次絕佳機會,高於同期所有隊友。與此同時,韋利安創造合計32次機會,同期僅次於布卡約沙卡(40)和基蘭泰亞尼(3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