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巴黎要簽美斯,財政公平攔得住嗎?

唯一能阻止它發生的,也許只有美斯自己。

美斯離開已成定局,但下家一時沒有確定,其實答案早已呼之欲出。歐洲當地時間的周五晚上,大量關於美斯即將加盟巴黎聖日耳門的消息浮出水面,三天後更大量巴黎球迷都在機場及聖日耳門主場等候美斯,誰不知球王原來仍然留在巴塞隆拿。另一邊廂,今夏以自由身加盟的當拿隆馬接受意大利媒體訪問時「口快快」說:「還沒正式,但我相信很快成事。我為美斯加盟感到高興。」。PSG背靠卡塔爾國家資本,財力自然不用懷疑,但由於財政公平的限制,陣中已經有大批高薪球員的他們,要想美斯也需要動一番腦筋。隨着本球季歐洲足協放寬財政公平的審核,簽下美斯有了操作的空間。

有傳美斯在當地時8月9日飛抵巴黎,但被傳媒拍到他仍留到巴塞家中。

根據法國權威媒體《隊報》的報導,巴黎聖日耳門給美斯開出的報價是4,000萬歐元年薪的3年合約(2+1),儘管這比他們曾經開出的條件要低一些,但也足以讓美斯繼續保住足球壇頂薪的地位。不久前續約的尼馬,年薪是3,500萬。此前美斯最接近離開巴塞的一次是在2020年,當時美斯向巴塞遞交了轉會申請,然而即便巴黎聖日耳門出價再高,時任巴塞主席巴杜姆咬住7億歐元的違約金不放,美斯終究只是有價無市。但今年的情況大不一樣,美斯和巴塞的合約已經到期,巴黎無需支付轉會費,同時薪金成本也有所下降。在疫情時代,有財力付得起美斯薪金的球會屈指可數,巴黎最大的競爭對手曼城,此前已經花了1億英鎊簽下基亞利殊,藍月亮接下來還想得到哈利卡尼,因此已經難以再簽下美斯。至於車路士,現在和他們聯繫更近的是盧卡古。

Advertisements
美斯在記者會後與巴塞隊友逐一擁抱。

現在巴黎聖日耳門的首要任務仍是與基利安麥巴比續約,但得到美斯的機會千載難逢,在美斯無法續約巴塞的消息傳出後,巴黎方面就已經開始運作。據悉,雙方的談判代表已經展開會面。然而PSG簽下美斯的最大障礙也是經濟問題,但和巴塞沒錢花不同的是,巴黎是有錢花不出去。PSG現在的球員工資已經達到歷史的頂點,在日前巴黎向法國職業足球聯盟提交的2021-22年球季預算中,預計虧損為2.5億至3億歐元,他們原本計劃在今夏通過出售球員回收大約1.8億資金,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很難完成。但不必為巴黎擔心,2017年打包簽下尼馬和麥巴比時,是通過先借後買以及在贊助費方面入賬,巴黎聖日耳門巧妙地避過財政公平的限制。以美斯的地位和注目程度,要通過各種代言和商業贊助的方式來為他彌補收入並非難事,未能獲得西甲方面批准的這一招,在法甲可能會寬鬆很多,尤其對象是美斯這樣的超級巨星,可以為法甲帶來極高的品牌價值。

從上周四巴塞官宣開始,巴黎的各個部門已經連夜開展工作,高層、財務部門和市場部門都在全力運轉,做好各種準備迎接美斯的到來。這也是普捷天奴被問到美斯的問題時,口中所說的「球會正在工作」。根據來自阿根廷的消息,普帥已經和美斯通過電話,而尼馬也在極力游說好友加盟。這對PSG和巴塞兩傢球會來說,也意味着結下一段新的仇怨:從4年前撬走尼馬,到三番四次堵住尼馬的回歸之路,再到6個月前歐聯淘汰巴塞、1個多月前搶走韋拿杜姆……巴黎若能簽下美斯,將再次讓巴塞球迷感到眼紅。對於一年後將要舉辦世界盃的卡塔爾來說,PSG簽下美斯同樣能帶來巨大的流量,為卡塔爾的國家形象做出宣傳。這絕對是一筆好買賣,財政公平似乎也攔不住,唯一能阻止它發生的,也許只有美斯自己。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