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洲足球先生最後三強誕生

美斯「梗頸四」,利雲度夫斯基衛冕失敗....

歐洲足協(UEFA)於歐洲時間周四公佈了2020-21年球季歐洲最佳足球員的入圍名單。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車路士中場尼高路簡迪和佐真奴入選。 此外UEFA還公佈了2020-21年球季歐洲足協最佳教練的入圍名單。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意大利國家隊主帥文仙尼和車路士主帥杜曹入選。

歐洲足球運動員的評委由教練和記者組成。今年夏天參加歐國盃的24支球隊的教練,上球季參加歐聯和歐霸盃的80支球隊之教練,以及來自歐洲足協成員國或地區的55名記者組成評審團。在評選過程中,每名評審必須選出一個三人名單。根據排列順序,三名選手或教練依次獲得5分、3分、1分。評審團中的教練則不能選擇他們所執教的球員。

Advertisements

從兩個獎項的六名候選人來看,車路士和曼城的球員和教練佔了其中的五名。2020-21年球季兩隊在歐聯決賽中相遇,最終車路士奪冠。中場尼高路簡迪和佐真奴是車路士陣型中的兩位主力球員,前者在防守端繼續貢獻廣泛的覆蓋和高效率的攔截,而且在進攻方面也非常活躍,後者則繼續扮演球隊運作的中軸角色。今年夏天的歐國盃,佐真奴作為球隊主力協助意大利奪得冠軍。歐聯、歐國盃冠軍主力的雙重身份,也為佐真奴增色不少。

車路士主帥杜曹在2020-21年球季中途上任,上任後對車路士的戰績立竿見影。尤其是歐冠賽場上的發揮,本來不是奪冠熱門的車路士,在淘汰賽階段中先後擊敗馬體會、波圖和皇馬,最後擊敗大熱的曼城奪得冠軍,英超方面亦力保前四,球隊在兩邊戰線都能發揮出色,杜曹的執教及調配可謂非常關鍵。

Advertisements

意大利國家隊主帥文仙尼和杜曹的成就也有相似之處,他在接手意大利國家隊時,藍衣軍團剛剛經歷無緣世界盃決賽周的陣痛。在文仙尼的帶領下,意大利國家隊重新煥發活力,即使沒有頂級球星,文仙尼成功將意大利的老將及具潛質的球員融入,帶領球隊一舉奪得歐國盃冠軍。

上季曼城距離贏得歐聯冠軍僅一步之遙,然而「藍月亮」亦重奪失落一季的英超冠軍。主帥哥迪奧拿和中場奇雲迪布尼也入選最後的三人名單。歐洲足協將在8月26日的歐聯抽籤和球季頒獎典禮上宣佈最終的獲獎人選。

此外,歐洲足協還公佈了 2020-21年球季第4至10位歐洲最佳球員的排名,排名如下:

第4名:美斯 / 巴塞隆拿(148分)
第5名:利雲度夫斯基 / 拜仁慕尼黑 / 波蘭(140分)
第6名:當拿隆馬 / AC米蘭 / 意大利(49 分)
第7名:基利安麥巴比 / 巴黎聖日耳門 / 法國(31分)
第8名:史達寧 / 曼城 / 英格蘭(18分)
第9名:基斯坦奴朗拿度 / 祖雲達斯 / 葡萄牙(16分)
第10名:艾寧夏蘭特 / 多蒙特 / 挪威(15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