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馬國米齊響頭炮 C朗「詐糊」祖記失分

摩佬回歸意甲,第一仗就「省」靚指牌。

新一季的歐洲四大聯賽,由意甲壓軸登場。衛冕的國際米蘭於主場以4:0大破熱拿亞,至於由摩連奴執教的羅馬主場勝費倫天拿3:1,雙雙打開勝利之門。至於上季被國米打破意甲壟斷的祖雲達斯,開鑼首戰被烏甸尼斯逼和2:2痛失兩分。

由新帥恩沙基領軍的國米今季失去主力前鋒盧卡古,其正中鋒位置由羅馬來投的老將迪斯高取代,今仗面對彭迪夫領軍的熱拿亞,球隊未有受到太大考驗。開賽僅5分鐘,斯洛伐克中堅史堅尼亞接應角球頂入,迅速為國米打破缺口。領先後的國米未有放軟手腳,14分鐘,兩位新加盟國米的球員合作,土耳其中場查漢奴古與迪斯高互傳,前者於禁區遠射中鵠將錄改寫成2:0,雙方亦以這個比數完成上半場。下半場展開,主隊的攻勢依然較旺盛,戰至74分鐘,智利中場維達爾接應意大利國腳尼高路巴列拿的助攻近門射入,國米擴大領先優勢至3:0;完場前3分鐘,迪斯高接應維達爾的傳中球頂入「埋齋」,這位波斯尼亞前鋒的國米地標戰就能取得入球,湊成4:0大勝。

Advertisements
史堅尼亞先開紀錄。

至於另一支意甲老牌球會羅馬,今季由回歸意甲賽場的「串王」摩連奴執教,加上有英格蘭年青前鋒譚美阿巴謙加盟,外界對這支首都球會的表現非常期待。羅馬今季首場意甲在主場出擊,正選上陣的譚美阿巴謙表現活躍,上半場17分鐘他的一次單刀機會引來對方門將達高禾斯基於禁區外將他踢跌,這位波蘭門將慘成今季意甲第一位「直紅」球員。上半煬26分鐘入球出現,譚美阿巴謙在禁區引來兩名費倫天拿守將夾擊,他以一記漂亮直傳將皮球交予無人看管的米希達利恩,這位曾效力曼聯及阿仙奴的阿美尼亞中場為羅馬先開紀錄,半場領先1:0。

下半場開賽不久,羅馬中場尼高路辛尼奧路因從後踢跌對手「兩黃一紅」被逐,主隊再無人數上的優勢,更於60分鐘將費倫天拿中堅米連高域扳平1:1。但4分鐘後譚美阿巴謙再次憑速度突破對手防線後助攻予維列度射成2:1,這位法國中場在79分鐘接應烏茲別克前鋒蘇梅洛度夫的直線傳球,入楔禁區單刀破門,為羅馬鎖定3:1的勝果。地標戰貢獻兩次助攻的譚美阿巴謙,下半場曾有一次頭槌攻門頂中門楣,但無阻摩連奴重返意甲的首場勝仗。這位葡萄牙籍教練賽後表示:「這是一場真正的比賽,娛樂性豐富,只是我們並未踢得太好,在11打11時很好,10打10時都好,11打10時反而不太好。」對於兩名新兵譚美阿巴謙及蘇梅洛度夫今仗都能夠交出助攻,摩連奴表示:「譚美是鋒線上的橋頭堡,蘇梅洛度夫則擅於尋找空位,所以就算前者在比賽中後段仍然有氣力,也決定換入蘇梅洛度夫。」

Advertisements
摩佬賽後訪問。

對比首周贏波的國米及羅馬,矢志重奪意甲冠軍的祖雲達斯首周意甲就遭遇「滑鐵盧」,作客烏甸尼斯領先兩球下,因波蘭門將施捷斯尼兩度犯錯慘被逼和2:2,加上後備上陣的基斯坦奴朗拿度補時階段的「絕殺」入波,被VAR判越位在先而被推翻,令再次手執「老婦人」教鞭的艾歷尼未能打響頭炮。由於當家球星C朗未有參與周中的熱身賽,因此艾帥將他先列後備,前線由艾華路莫拉達夥拍保羅戴巴拿任雙前頭,後者在開賽3分鐘就接應賓坦古亞的助攻射入,迅速為球隊打開紀錄。23分鐘,保羅戴巴拿策動反擊,以一記漂亮長傳交予給右路快放的古達度,這名哥倫比亞翼鋒引球殺入禁區,扭過一名敵衛後窄角度射遠柱中鵠,祖雲達斯半場領先2:0。

下半場戰至51分鐘戰況出現逆轉,祖雲達斯門將施捷斯尼於禁區接波「甩手」後撲跌對方球員被罰12碼,倒戈的阿根廷中場羅拔圖佩雷拉操刀射入,為主隊追成1:2。客軍隨後有莫拉達的頭槌、賓坦古亞的遠射先後中柱,埋下失分伏線。83分鐘,施捷斯尼再次犯鑄錯,他在後場「扭波」後的傳球被對手截到,最後由迪巴塞青訓出身的迪路菲奧射入空門,烏甸尼斯連追兩球。補時5分鐘,C朗接應同樣後備上陣的費達歷高基艾沙的傳中頂入,惟VAR示意C朗越位在先入球無效,除衫慶祝的C朗亦吃了一張黃牌,最終兩隊2:2和氣收場。

https://twitter.com/Param63465581/status/1429706873456893958?s=20
C朗慘食「詐糊」

賽後祖雲達斯教練艾歷尼及副會長尼維特開腔解釋將C朗列任後備的原因。艾帥表示:「我在賽前跟告訴他將會先任後備,而他入替後球隊表現出色,他而且取得入球,只是被判無效。」尼維特則表示:「這是大家一起作出的決定,在季初,他很正常地不在於最佳狀態。教練希望排出最佳陣容。此外我肯定他今季會留在祖雲達斯。」

至於「歐聯份子」阿特蘭大作客2:1險勝拖連奴,而AC米蘭則於尾場作客森多利亞以1:0打開今季勝利之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