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洲盃】美斯靚絕罰球 阿根廷僅和智利

阿古路也再次為國效力,與美斯預演巴塞新攻擊組合。

歐國盃分組賽打得如火如荼之際,歷經幾許波折才落實於巴西舉辦的美洲國家盃亦已揭開戰幔。在香港時間6月15日清晨,美洲盃A組第一輪迎來一場焦點大戰,由阿根廷對智利。阿根廷憑美斯直射罰球入波開紀錄,智利則靠一球12碼補中扳平,最終雙方1:1打成平手。

從世盃外到美洲盃首戰,阿根廷面對智利似乎又有2015-2016年間的心理陰影:儘管全力以赴的美斯仍舊首開紀錄,但似乎缺少贏波信心的阿根廷,又以1:1完場。本月以來各項賽事遭遇3連和的阿根廷,即使美斯正式國家隊入球超越了巴迪斯圖達,卻仍無法掩蓋球隊差勁的防守。

Advertisements

今仗阿根廷以阿士東維拉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阿積士後衛達利亞費高、前曼城後衛奧達文迪、費倫天拿後衛馬天尼斯古阿達等球員擔任正選,與上仗世盃外的後防線幾乎面目全非,而智利亦缺少大腿肌肉傷勢仍未復完的當家前鋒阿歷斯山齊士。阿根廷把握對手主將缺陣的優勢,甫開賽就主導了攻擊節奏,近況不俗的美斯僅8分鐘就接應達利亞費高的頭槌回傳施射,皮球僅僅射出;之後效力熱刺的中場盧施素的射門,又在對手力壓之下射斜;而效力史特加的尼高拉斯干沙利斯一記命中龍門死角的射門,則被前巴塞門將哥迪奧巴禾「神救」。

比賽進行到第33分鐘,盧施素在前場被對手犯規,阿根廷獲得罰球。美斯射出一記完美弧線的罰球,即使巴禾正確判斷皮球的方向,仍無法阻止入球出現。這球是美斯職業生涯第57次直接自由球入網,超越C朗成為現役「罰球王」;同時,73個正式國家隊比賽入球也超越了名宿巴迪斯圖達的舊紀錄,在南美球員中僅次於巴西球王比利,兩者僅4球的差距,有望於今屆美洲盃上迎頭趕上。

Advertisements

以1:0領先上半場的阿根廷,未能增添紀錄之餘,更被智利扳成平手。第55分鐘,維達爾在禁區內被達利亞費高踢跌,智利隊獲得12碼。維達爾主射雖被馬天尼斯撲出,其隊友華加斯後上頭槌補射入網,繼上輪世盃外之後,阿根廷連續第二場被判罰12碼。被追成平手後的阿根廷隨即加強攻勢,美斯亦不斷為隊友創造射門機會,可惜球隊未能再下一城,只能與對手賽和1:1。

賽事結束,阿根廷全場射門17次,是對手3倍多。儘管阿根廷將美洲盃對智利的不敗紀錄擴大到19勝9和,但球隊上下對和局感到失望。多次錯失機會的年輕前鋒干沙利斯表示:「我浪費了太多機會。我們應該在臨門一腳上有更好的表現,我為浪費機會感到懊惱,但對球隊整體的表現感到滿意。」「最近三場比賽我們發揮都比對手好,我們有許多入球機會,但是始終沒能把握住。」撲出對手12碼的馬天尼斯也對比賽結果感到遺憾。

今仗入球功臣美斯則在賽後採訪直言球隊表現不夠冷靜,節奏過快缺乏控制:「下一仗對烏拉圭將更加困難,但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部署。」至於作出連場大輪換的主教練史卡朗尼,時隔一年半再度讓阿古路上陣,他於81分鐘後備入替拿達路馬天尼斯,而美斯與阿古路同場的畫面,如無意外都會在來季的巴塞隆拿出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