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超:五隊兩連勝「槌仔」力壓紅、藍兩軍登榜首

英超第二輪總結

英超第二輪十場賽事完成,利物浦、車路士、熱刺、白禮頓及韋斯咸皆取得兩連勝。當中三支得失球差為+5的球隊中,「槌仔幫」以較多入球力壓紅軍及藍戰士暫列榜首。至於首仗落敗的衛冕冠軍曼城,主場大勝升班馬諾域治5:0,惟同市的曼聯作客僅能逼和修咸頓1:1,痛失兩分。

利物浦於第二輪早場在晏菲路球場迎戰般尼,紅軍以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迪亞高祖達組成三叉戟,小將哈維艾利洛首次正選上陣,隊長佐敦軒達臣復出擔任正選。上半場18分鐘,森美卡斯左路傳中,祖達入楔頂入打破僵局。69分鐘,阿歷山大阿諾特妙傳入禁區,文尼接應皮球順勢抽射破網,紅軍最終以2:0輕取般尼,報卻上季主場一敗之辱。利物浦雖然贏波,但領隊高普於賽後發炮批評般尼踢法過份粗野:「球證的判決我不能百份之百肯定正確,危險情況就像10至15年前。我們必須保護球員,你不能夠否認這一點,然後說:『我喜歡看這樣的爭奪。』,那麼就看摔跤吧。」另一方面,為避免陣中的國腳球員返英後需要隔離,利物浦阻止沙拿、法明奴、法賓奴及艾利臣等4名球員出戰9月初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

Advertisements

首輪在主場爆冷擊敗曼城的熱刺,作客狼隊憑迪利亞里射入12碼險勝對手1:0。今仗焦點落在先任後備的熱刺前鋒哈利卡尼身上,這位英格蘭國家隊隊長今夏一直要求轉會,惟熱刺主席利維一直拒絕放人,令哈利卡尼與球會鬧得不愉快。即使如此,熱刺新帥紐奴於71分鐘讓卡尼落場,並得到主場球迷的掌聲支持。這位倒戈狼隊的主帥表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他的控球幫助球隊穩住勝局,從這方面就知道他的能力。他本來可以取得一個入球,但被荷西沙亞救出。目前他的狀態仍慢慢提升,我對球迷的態度也很滿意,我們必須站在同一陣線。」

至於在酋長球場上演的倫敦打吡,車路士憑回歸英超賽場的盧卡古,以及列斯占士在上半場各入一球,作客2:0擊敗阿仙奴。藍軍與利物浦同樣兩場攻入5球,同時能夠保持清白之身;兩連敗兼且零入球的阿仙奴,則跌入降班區。轉會費接近一億鎊的盧卡古,回歸後首場英超賽事就能夠踢出身價,在阿仙奴禁區內展現統治級的表現,他全場8次射門攻入1球,贏得15次身體對抗,亦為隊友創造3次機會,這位比利時前鋒賽後表示:「我為取得勝利而高興,我所有隊友都有好表現,這支是歐聯冠軍球隊,隊友幫助我很多,讓我踢起來很舒適、無壓力,可以更加專注和隊友配合更多。覺得自己今仗的表現很好,我會說是控制了比賽,我每次都努力嘗試提升自己控利比賽的能力。」另一邊廂,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執教60場英超輸掉當中的20場,今仗賽後大批兵工廠球迷聚集抗議,更一度包圍阿迪達的座駕,高呼口號要求他辭職,阿迪達未有回應,並在保安人員護送之下離開酋長球場。此外,被阿仙奴投閒置散的韋利安被發現於IG讚好前東家車路士慶祝贏波的帖文,遭到兵工廠球迷嚴厲炮轟之餘,更呼籲球會立即與韋利安解約。

Advertisements

同日贏波的勁旅就有衛冕的曼城,知恥近乎勇的藍月亮,以5個入球將升班馬諾域治變成「出氣袋」。告魯爾6分鐘的「烏龍球」為曼城的大勝揭序幕,其餘4個入球由4名曼城球員瓜分,包括攻入效力藍月亮首球的「一億鎊先生」基亞利殊、今季首次正選的中堅拿樸迪、史達寧及馬列斯。今仗復任正選的前鋒加比爾捷西斯雖然沒有入球,以右翼姿態上陣的他但仍交出兩次助攻,這位24歲巴西國腳表示:「我恢復了能量和信心,我一直都希望上陣,無論領隊要我出任什麼位置,我都會盡力做到最好。」

同市的曼聯未延續首輪大勝列斯聯的氣勢,作客修咸頓先失一球之下,只能靠年青前鋒格連活特的入球追和,雙方踢成1:1握手言和。「聖徒」先開紀錄的一球,積克史堤芬斯有從後侵犯般奴費南迪斯之嫌,最後皮球落在查阿當斯腳下,他的射門省中費特而成為「烏龍球」,球證及VAR都沒有表示,曼聯領隊蘇斯克查賽後直斥對手踢法粗野:「感覺足球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上季像打籃球,今季就變成打欖球,這次碰撞100%是犯規。不過足球就是這樣,不可能贏得所有判決,我們應該反應得更好。球季還尚早,球隊狀態還未十足,也有不少戰術性問題需要改善。當務之急是解決疲勞及精神欠集中的問題,但不用擔憂,我們能夠做到。」

來到英超第二輪尾場,主場的韋斯咸憑前鋒安東尼奧梅開二度及交出一次助攻,協助主隊最後以4:1擊敗李斯特城,兩連勝的「槌仔幫」以+5得失球差及攻入8個入球,登上英超榜首。今仗尾段4分鐘內連入兩球的安東尼奧,累積49個入球後超越了名宿迪肯尼奧,成為「槌仔幫」的隊史入球王。這位今季改穿9球衣的前鋒說:「改穿9號是個艱難的決定,之前一直穿30號,這是我喜愛的號碼,所以放棄是艱難的決定。而我一直想創造球隊歷史,上季只入10球感到失望。今季目標是15球,現在兩場射3球,或許可能入20球,天曉得。」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韋斯咸中場柏保奴科奴斯接應安東尼奧助攻先開紀錄,但40分鐘李城中場艾約斯佩雷斯因踩中前者的足踝,成為英超今季首位「紅牌阿姑」直接被逐離場,球隊以寡敵眾下更難以挽回敗局。

利物浦2:0 般尼
阿士東維拉 2:0紐卡素
水晶宮 0:0 賓福特
列斯聯 2:2 愛華頓
曼城 5:0 諾域治
白禮頓 2:0 屈福特
修咸頓 1:1 曼聯
狼隊 0:1 熱刺
阿仙奴 0:2 車路士
韋斯咸 4:1 李斯特城
2021-22 英超第二輪賽果(前者主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