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誓吐烏氣.盧卡古「上車」重返英超

車路士官方宣佈盧卡古正式加盟,雙方簽約5年。

沒有傳聞中的夏蘭特和哈利卡尼,也沒有美斯,但即便如此,英超的軍備競賽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在曼聯、曼城等多家豪門勁旅頻頻出手之後,向來被認為是足壇「豪門鼻祖」的車路士自然也不甘寂寞,以1.15億歐元(約9,750萬英鎊)的隊史最高價從意甲冠軍國際米蘭挖來中鋒盧卡古。根據此前的報道,這位現年28歲的他在與藍軍簽約5年之後,稅後年薪將在1,200至1,300萬歐元之間,折合成周薪為稅後約19.5萬鎊。

顯而易見,這是一樁價格高昂且意義非一般的交易——車路士用創隊史紀錄的轉會費以及隊內頂薪挖來的人物,必然會在杜曹的戰術體系中佔據絕對重要的位置。不過鑒於盧卡古與英超的特殊淵源,大多數人首先想到的關鍵詞肯定是「回歸」或者「故劍重逢」。2011年,當盧卡古離開安德列治,首度踏上英超的地界時,他的第一站就是史丹福橋。然而在車路士的3年時間裹,他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賞識。他曾連續被外租給西布朗和愛華頓,雖有過出眾表現,但總計15次為藍軍出賽的場次卻沒有留下任何的入球紀錄。

Advertisements

後來以2,800萬鎊身價正式轉會愛華頓,一度單季英超能入25球(2016-17年球季)的盧卡古也算是早早就躋身英超頂級。不過2017年以7,500萬鎊另帶1,500萬附加條款的價格加盟曼聯之後,比利時中鋒卻迎來了個人職業生涯的一個挫折點。他在奧脫福高開低走,被挑剔的紅魔擁躉嘲笑,這也導致他在2019年出走意甲。

如今時隔兩年,盧卡古在足壇的評價與離開英超時大有不同。正值球員黃金年齡的他不單貴為意甲冠軍支柱,還在過去兩年中貢獻卓越、進步不小。連續兩個球季,盧卡古的意甲入球數都在23球以上,各項賽事的單季總入球數則都在30+。另外他還拿下了上球季的意甲「最有價值球員」獎,足以證明他的才華。

Advertisements

其實在意甲,盧卡古一直都過得比較愉快。兩個月前和國際米蘭新帥恩沙基私下交流之後,他甚至還曾公開表示「自己會留下」。不過最近一周風雲突變,一方面是追逐夏蘭特、哈利卡尼無果的車路士突然調轉槍頭,開始正式為盧卡古進行報價,這也讓他對老東家有所心動;另一方面則是國際米蘭仍未擺脫財政危機,所以他們通知盧卡古,只要價格合理就可以離開。

根據此前的報道,車路士曾經提出過1億歐元現金加左後衛馬高斯阿朗素的方案,但遭到拒絕。隨後藍軍拿掉球員交換的部份,增加金額則很快促成交易——急需資金的國米能拿到多一點的錢,而車路士則在他們最需要補強的位置上得到強援。

儘管從理論上來說,藍軍原本的主要引援目標應該是夏蘭特或者哈利卡尼,由於多蒙特未準備今夏賣挪威前鋒,熱刺中鋒又更鍾情曼城,這支上季歐聯冠軍才轉向盧卡古。但「次選」絕不代表差,在意甲經歷「浴火重生」之後,盧卡古此番重回英超,無疑有望洗刷自己曾經在這裹受過的屈辱。

更具經驗,也更加自信,在意甲闖蕩兩年之後,已經稱得上老練的盧卡古將為車路士補上他們「空置已久」的中鋒位置——老將基奧特已經遠赴AC米蘭,年輕一代的譚美阿巴謙更是早已被杜曹棄用。儘管一年之前,藍軍也引進過迪姆華拿,但這名德國前鋒從來不是能當單箭頭或者鋒線橋頭堡的材料,其空有速度但門前缺乏致命性,還特別需要隊友掩護的特點與風格,都已經令車路士的粉絲們感到失望。如今有盧卡古的到來,杜曹應該也不用再憂心是否要用夏維斯來客串中鋒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