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意大利互射12碼挫西班牙闖決賽

莫拉達再度射失12碼......

歐國盃4強大戰,意大利與西班牙這對老對手於溫布萊球場再次碰頭,意大利與西班牙於90分鐘內打成1:1平手,加時沒有紀錄下,互射12碼意大利以4:2擊敗西班牙,晉級決賽將會對上英格蘭與丹麥的勝方。

意大利左閘史賓亞蘇拿勇戰受傷,今仗取代正選的艾馬臣柏美尼於左路進攻明顯不及前者,連帶近幾場的邊路突破亦較少,上半場甚至沒有一次射門中龍。而西班牙今仗亦以奧耶沙巴爾取代上仗晉級英雄莫拉達,以無鋒陣進攻,這名效力皇家蘇斯達的球員於上半場初期亦有一次和柏迪合作,可惜控球後未能起腳。

Advertisements

半場西班牙黃金機會出現於25分鐘,丹尼爾奧莫在禁區內球員堆下施射,幸好門將當拿隆馬反應快擋出。完半場前,艾馬臣接應隊友恩薛尼傳送,可惜窄角度勁射中柱。

費達歷高基艾沙先開紀錄。
費達歷高基艾沙先開紀錄。

換邊後意大利加強施壓,53分鐘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接應隊友長傳起腳被烏尼西蒙接實,為球隊首次中目標射門。59分鐘意大利一次反擊,恩莫比尼的皮球被拿樸迪截後,後上的基艾沙取回控球並於禁區左路推大位右腳妙射破網,西蒙只能觀著皮球入網。

Advertisements

落後的西班牙立即換入莫拉達,只是奧莫於禁區頂的射門又不中目標,艾斯派古達於禁區的衝頂又被指侵犯龍門。至79分鐘西班牙終於打破缺口,莫拉達引球推進,與奧莫一次one-two後射破當拿隆馬十指關追平1:1,兩隊需要進入加時。

艾華路莫拉達為西班牙扳成平手。
艾華路莫拉達為西班牙扳成平手。

加時上半場意大利明顯體能不及西班牙,後者亦搶佔了大量攻勢,包括馬高斯洛蘭迪的射門被邦路斯護空門。加時下半場意大利又有後備入替的杜文尼高貝拉迪入球越位在先,加時無入球下兩隊要互射12碼分勝負。

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救出莫拉達的12碼。
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救出莫拉達的12碼。

先射的意大利有盧卡迪利主射被捉到路,不過西班牙亦有奧莫炒高。之後藍軍的比洛堤、邦路斯、貝拿斯迪治射入,而西班牙雖有摩蘭奴、艾蘭達拿射入,但第四輪的莫拉達卻射失,最後意大利有佐真奴射入,12碼以4:2擊敗西班牙晉級決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