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嘉諾sir義務操「弗」失業兵

PFA期望球員保持狀態,以正面態度面對前景。

距離今季港超聯開「咧」尚有個多月,足總仍未公佈球隊隊數,即使足總CEO表示會「坐七望八」,惟因為有天水圍飛馬及愉園退出,加上球市不景,不少上季效力該兩隊、及其他球港超會約滿的球員仍未落班,情況令人憂慮。有見及此,今年成立的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PFA)為現時處於自由身的球員安排特別操練,目的為幫助他們保持狀態。首課訓練於今早(8月16日)於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進行,並由前香港隊教練郭嘉諾,連同其他教練義務帶領。之後逢周一、三及五操練,直至港超聯正式開季為止。

首課操練有超過20名球員參與,主要來自飛馬及愉園,如羅曉聰、羅振庭、謝家榮、黎培基、黃浩然、張俊軒、陳靜謙、郭子堦和波比,此外前冠忠南區球員陳廣豪、劉浩霖,以及入選上季港超最佳陣容的前東方龍獅前鋒辛祖都有參與操練。嘉諾sir在收操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日前來參與操練的球員其實具備競爭力,現時無班落只是運氣不好,並不是他們實力上或是紀律上有問題。我們今天出席的教練都是義務性質,希望盡力給這班球員有質素的訓練,亦好高興今日有二十多名球員出席,有些更是我親自致電邀請,亦都感覺PFA的支持。」嘉諾sir補充,PFA提供的免費操練為期約一個月,直至港超聯正式開鑼為止,期望有多一至兩隊參與今季港超之時,新加入的球隊可以考慮簽入這些對職業足球仍有堅持的專業球員,PFA在這段時間亦計劃安排友賽港超或港甲球隊。

Advertisements

至於當中名氣最大的球員辛祖表示:「經過兩個多月後再次操練感覺良好,Kenneth是一位很好的教練,對足球充滿熱誠,之後我都會繼續參與。」另一位前港腳陳廣豪表示:「狀態一定不好,始終兩個多月沒有正式操練,今日其實都算輕鬆,主要目的是重拾球感,體能方面就如嘉諾sir所講靠自己逢星期二、四去練。」今日亦有四名守門員跟操,包括上季效力愉園的前港腳謝家榮,他表示仍未放棄職業足球夢:「回顧自己這幾年的職業生涯,就算不是很標青,但未想過會無班落。我下個月才22歲,還有很多目標未做到,不希望就此告別職業足球,所以會繼續操練保持體能和狀態,希望可以入選香港U23踢亞洲盃資格賽。」

至於成立PFA,也是今次提供免費操練的牽頭人「Cow sir」陳志康表示:「今日參與操練的球員或許體能上或者狀態會輸蝕,但心態上並沒有。」Cow sir亦透露上月由PFA舉辦的全民足球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已安排受影響的球員申請,PFA往後亦會籌辦不同活動,希望可以持續為本地球員提供支援。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