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頓載譽歸來 任港足技術總監

安頓擁有近20年足球管理、教練、球探和教學經驗。

香港足總宣布委任安頓(Carlos Antón)為新一任技術總監。他曾於2016至2018年擔任香港足總菁英發展教練,其後轉任青年隊主教練,至2020年3月離職。安頓於今天正式履新。

安頓持有運動心理學碩士學位、運動與科學學士學位,以及歐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作為西班牙人,他在歐洲擁有近20年豐富的足球管理、教練、球探和教學經驗。此前,他曾於歐洲多間著名球會出任領隊、教練、球探、導師等職位,包括英格蘭的打比郡、布里斯托城,以及西班牙的馬拉加、皇家馬德里、萊佩聖羅克等。在重新加入香港足總前,他是科威特足總的高級國家隊教練。

Advertisements

香港足總CEO譚秋朗歡迎安頓的加盟:「我很高興安頓重返香港足總擔任技術總監。安頓在理論與實踐方面都擁有豐富的知識,並相當了解香港的足球文化。他的敏銳、智慧和領導力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他憑藉堅強意志,期望竭力加快香港足球的發展,同時提升各級球員的質素和表現。」

安頓對此任命同樣表示高興。他說:「我很榮幸有機會再次加入『香港足球大家庭』繼續完成我的使命,為香港足球打造永恆的財富。為了在這個新崗位上精益求精,我承諾跟夥伴、球會、球員和各持份者通力合作,實現我們推動香港足球的共同願景,讓這項有意義的運動為本地球迷帶來樂趣和能量。我謹此感謝董事會的信任,並期待與董事會成員、管理團隊和同事緊密合作,在未來日子為香港足球發展帶來更強大的影響。」

Advertisements

在新的崗位上,安頓將與各持份者合作,替香港足總制定共同的目標和方向,以期為香港發展可持續的足球生態。他將領導技術發展部,為香港足總的長遠發展制定和實施具創意的大計,包括加強香港教練培訓的「香港足球發展藍圖」,並致力協助球員、教練和球會加強發展、提升素質,以及促進與社會各界的聯繫。此外,安頓又會為各項活動和計劃的推行提供國際級專業建議,例如將會協助及執行由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青訓學院計劃、幫助發展青年足球和女子足球,以及監督球員從基礎到國際層面的表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