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理文開操 曉明Sir:目標是港超聯冠軍

原班人馬迎戰新球季,一名外援前鋒即將加盟。

除了上季尾已經宣佈由東方龍獅加盟的迪高,及由上季效力愉園的後衛翁煦濤來投外,基本上理文今季是以原班人馬應戰。

主教練陳曉明接受訪問,提及球隊今季的目標:「我們這個團隊已經是第4個球季,而且每季都在進步中,今季的目標是染指聯賽冠軍以及本地盃賽冠軍。也因為一點運氣的幫助,亞協盃能夠直入四強,我們都想『Dream Big』,能夠打入決賽挑戰西亞球隊。過去兩季,理文都在狀態最好的時候遇上聯賽停擺,到復賽時不幸有球員受傷而令球隊狀態變得起伏不定。所以個人最希望球隊今季可以度過一個完整的球季,雖然加入的新球員不多,但班底穩定加上個別位置都有補給,穩定性都會相對提高。」

Advertisements

現階段距英盃及港超聯尚有一個多月時間,曉明Sir坦言較以往有更多時間準備新球季:「對比之前只有兩個星期時間準備,今季的確能夠正常部署,球隊加入了本地球員迪高,他可以代替離隊的沙普夫,另外就是U22的翁煦濤,是本地難得的左腳球員,最後球隊會加入一名新外援前鋒,相信會令大家感到驚喜。」

7月在香港完成亞協盃分組賽,成功晉級後。球隊宣佈有9位職球員離隊,包括烏克蘭外援沙普夫、梁嘉恆、劉穎笙、黃炎堃、曾家進、鄧匡延及談樂軒7位球員,體能教練蔡振賢及助教佐迪:「本身佐迪離隊對球會是突然,也是損失,大約兩星期前他決定去西班牙上pro license,因為疫情需要兩邊隔離,他沒可能應付球會工作及上課,只能呈辭,所以短時間內需要找幫手。而新加入教練團的李恆匯,本身有豐富的助教經驗,也幫過很多球會拿到聯賽冠軍,所以我們都是一拍即合。」

Advertisements

除了本地聯賽,在亞協盃以東亞區冠軍身份殺入跨區四強的理文,在月初經過抽籤後,獲輪空直接晉級,並在10月20日將會與中亞區和南亞區冠軍球隊的勝方,踢一場過的淘汰賽爭入亞協盃總決賽。「理文由9月第一場對傑志的會慶賽事,再到之後的菁英盃,與亞協盃四強之間大概會有3至4場正式比賽,都有助球隊備戰。再知道對手是烏茲別克或者是印度的球隊時,我們就會作出針對性的部署,之前這段時間最重要做好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