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冠】安永佳轟亞冠首球 傑志迫和泰港

下場對大阪櫻花爭出線

亞冠盃J組分組賽第五輪賽事,傑志今晚(7月6日)繼續在武里南主場「雷霆堡」對泰港FC,在先失球的情況下,由安永佳追成平手,最終以1:1打和,保持出線16強的機會。

首回合被傑志以兩球淨勝的泰港,今仗開賽初段是較積極的一方,並在13分鐘就取得入球。前鋒Pakorn禁區外的一記罰球,直射穿過傑志人牆入網,領先1:0;而傑志在失球後,明顯加強在前場的迫搶,多次迫得對手失誤,左右兩邊側擊也成功博取多次角球機會,其中18分鐘就把握其中一次轉化成入球。安永佳接應右路角球,在12碼點前銅頭一搖,頂向遠柱入網,馬上為傑志追成平手;及後安永佳在門前再有一次黃金機會,但今次就頂斜;31分鐘泰港FC食了一次「詐胡」,隊長Rochela接應罰球把球送入網,卻被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到41分鐘,傑志的艾里奧不幸拉傷左大腿,需離場治理,由唐健文入替出任右閘,羅拔圖移入中路頂替中堅。

Advertisements
艾里奧上半場尾段傷出。圖片來源:傑志

下半場雙方繼續對攻,50分鐘輪到傑志食「詐胡」,羅梓駿在右路底線傳中給丹恩奴域射入,可惜又被判越位在先;58分鐘安永佳一次半單刀機會左腳射門,但亦遠遠偏離目標;尾段泰港FC及傑志多次起腳都無功而還,最終雙方踢成1:1,各得1分。

傑志在賽後5戰得10分,以5分領先泰港FC,提早一場確保取得小組前兩名。而傑志最後一輪的對手大阪櫻花,在同日就以5:0大勝廣州隊,繼續以13分領先。傑志暫時在西亞區小組次名的5隊中排行第二,領先少踢一場的泰國巴吞聯及南韓的FC大邱1分。所以下場對大阪櫻花的賽果,以及其餘兩組的賽果,將對傑志能否出線16強都十分關鍵。 

Advertisements

傑志亞冠盃賽程:

7月9日 6:00pm(HKT)
傑志 Vs 大阪櫻花(日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