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丹麥繼續譜寫童話 晉級4強

捷克神奇之旅到此為止,而舒希克共入5球領先射手榜。

香港時間周日歐國盃8強,丹麥憑上半場的兩個入球,加上下半場防守堅壁清野,以2:1力克捷克,繼續譜寫童話晉級4強。

丹麥前鋒尤素夫保臣克服傷癒,但未能重返正選,上場梅開二度的多爾貝治出任9號位,配合巴夫韋迪、今天21歲生日的丹斯加特。捷克繼續由柏德列舒希克掛帥,身後有馬素普斯、安東連巴拿克、比特施夫錫。

Advertisements

5分鐘,丹麥便打破缺口,贊斯拿臣開出右路角球,捷克守將盯人非常鬆散,湯馬士迪蘭尼於禁區沒有走位仍然無人看管,輕鬆頂入彈地波。丹斯加特在13分鐘打快攻,接應長傳殺入禁區窄位起腳,出迎的華斯歷克撲出。

湯馬士迪蘭尼先開紀錄。
湯馬士迪蘭尼先開紀錄。

卡斯柏舒米高在22分鐘誤傳予馬素普斯,後者推至禁區頂妙傳,湯馬士賀利斯施射,舒米高果斷地出迎擋走皮球,將功補過。丹麥一直取得較多控球權,戰至42分鐘,米希利在左路接應直線傳送,以右腳腳面傳中,多爾貝治門前輕鬆撞射得手,半場領先2:0。

Advertisements
多爾貝治射成2:0。
多爾貝治射成2:0。

捷克半場換入射手卡文斯克、攻中積及贊圖,務求加強攻力,卡文斯克只用了30餘秒便在禁區外轟出遠射,但欠缺角度被舒米高擋出。捷克攻得猛烈,華迪美高法爾傳中,舒希克快腳抽入,於49分鐘追回1球,個人更以5球追平基斯坦奴朗拿度,齊齊在射手榜領先。

柏德列舒希克射入個人於今屆賽事第5球。
柏德列舒希克射入個人於今屆賽事第5球。

捷克不斷圍攻丹麥,但後者未有坐以待毙,不時以反擊爭取奠定勝局。82分鐘,尤素夫保臣在左路第一時間妙傳,米希利在左路快放後起腳,華斯歷克用腳擋出。丹麥未能再添入球,但最終仍然贏捷克2:1,殺入4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