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史達寧一箭定江山 英格蘭1:0挫克羅地亞

史達寧射入全場唯一入球,英格蘭險勝克羅地亞1:0

香港人最關注的英格蘭於周日登場,D組首輪在溫布萊球場迎戰2018年世界盃亞軍、同組最強對手克羅地亞,最終憑史達寧射入全場唯一入球,險勝 1:0。

史達寧為英格蘭先開紀錄。
史達寧為英格蘭先開紀錄。

英格蘭排出4-2-3-1陣式,以菲爾科頓、美臣蒙特、史達寧支援射手哈利卡尼,查頓辛祖令人意外地連後備也沒有,中堅哈利馬古尼未能趕及傷癒,由泰朗明斯頂上。英軍正選11人中沒有曼聯、利物浦球員,屬於1992年以來在大賽的首次。克羅地亞繼續由莫迪歷擔任指揮官,鋒線有列比錫、卡拉馬歷、比列錫。

Advertisements
克羅地亞繼續由莫迪歷擔任指揮官。
克羅地亞繼續由莫迪歷擔任指揮官。

三獅軍團在開賽後便佔盡優勢,染了加斯居尼頭的科頓從右路殺入禁區,左擺右擺後左腳射中內柱彈出,3分鐘後一次左路角球,加雲菲臘斯於禁區邊起腳,利華高域瞓身救出。不過,英格蘭的具威脅埋門僅此而已,由於最後一傳的質素未算太理想,空有接近6成的控球權,與克軍半場合共只得6次攻門,互無紀錄。

祖迪比寜咸以17歲349天刷新了歐國盃的最年輕上陣紀錄。
祖迪比寜咸以17歲349天刷新了歐國盃的最年輕上陣紀錄。

易邊後,克羅地亞有一段短時間反客為主,莫迪歷於55分鐘遠射,比克福特輕鬆化解。2分鐘後,首踢國際大賽便甚為突出的菲臘斯在右路突破,妙傳予入楔的史達寧射入,三獅先開紀錄。61分鐘,蒙特左路傳中,卡尼伏兵遠柱射高。

Advertisements

克軍慢慢加強壓力,但列比錫、波索域先後起腳都不中目標。戰至74分鐘,英格蘭本有機會擴大比數,但史達寧在禁區無人看管,竟然炒上觀眾席。英格蘭於82分鐘以祖迪比寜咸換入卡尼,前者以17歲349天刷新了歐國盃的最年輕上陣紀錄。今季被寄予厚望的三獅刻意加強防守,埋單贏格仔軍團1:0,在D組先拿3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