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英格蘭加時挫丹麥 首晉決賽

英格蘭自1966年首度晉身大賽決賽!

歐國盃最後一場4強戰,香港時間周四於溫布萊上演,英格蘭在加時憑哈利卡尼士哥,以2:1險勝丹麥,晉身決賽將與意大利爭霸。

英格蘭繼續排出上仗大炒烏克蘭4強的4-2-3-1陣式,但以由防守效率較高的布卡約沙卡取替查頓辛祖,跟哈利卡尼、史達寧、美臣蒙特合作進攻。丹麥維持相同的正選11人,三叉戟為多爾貝治、巴夫韋迪、丹斯加特。

Advertisements

三獅兵團在開賽先率先搶攻,但進攻不太入肉。丹麥站穩陣腳後,開始以前場壓迫令英軍未能好好組織,從而獲得不少攻門。15分鐘,賀積查治在前場搶走加雲菲臘斯的腳下球,大步推入禁區施射,比克福特瞓身救出。

丹斯加特為丹麥先開紀錄。
丹斯加特為丹麥先開紀錄。

丹斯加特在前場威脅極大,25分鐘於左路射遠柱,可惜斜出。5分鐘後,安達斯基斯坦臣博得罰球,丹斯加特轟入世界波,成為今屆歐國盃首位射入罰球及首位射破英軍大門的球員。

Advertisements

英格蘭落後下加快進攻節奏,很快便有效果,卡尼以地波傳中,史達寧快對手一步起腳,卡斯柏舒米高救出。戰至39分鐘,卡尼再度鋪橋搭路,妙傳予布卡約沙卡突破越位落底傳中,卡積亞在史達寧力壓下,誤把皮球鏟入網,三獅逼和1:1完半場。

英格蘭扳成平手。
英格蘭扳成平手。

進入加時,英格蘭仍然佔盡優勢。94分鐘,卡尼在右路接應基爾獲加的傳送,窄角度射地波,舒米高再次救出。戰至104分鐘,史達寧於禁區「舞龍咁舞」被米希利踢跌,球證判罰12碼,卡尼主射被舒米高捉到路撲走,幸好成功補中,英格蘭就靠這個入球以2:1擊敗丹麥,在1966年主場捧走世界盃後,55年來首度殺入大賽決賽。

哈利卡尼於加時為英格蘭射成2:1。
哈利卡尼於加時為英格蘭射成2: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