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奧地利挫北馬其頓3:1

彭迪夫老而彌堅!

北馬其頓首度亮相歐國盃決賽周,香港時間周一在布加勒斯特的國家體育場硬撼奧地利。37歲北馬其頓史上最佳球員彭迪夫攻入歷史性首個入球,可惜國家隊末段失守,於C組首輪以1:3不敵奧地利。

奧地利頭號球星阿拉巴出任中堅,沙比薩踢10號位,與射手沙沙卡拉積錫合作,效力上海海港的前鋒阿拿奧杜域先列後備。新丁北馬其頓由37歲王牌彭迪夫、查高夫斯基組成雙箭頭。

Advertisements

開賽初段,北馬其頓的表現令人驚喜,踢得毫不保守,與奧地利踢成均勢,但後者在18分鐘第一次攻門便破網。沙比薩在左路K角位作出致命大斜線傳送,史堤芬拉拿於遠柱飛身窩利射入,奧地利史上首次於歐國盃決賽周比賽領先。4分鐘後,沙比薩再次於左路傳中,卡拉積錫門前加一腳,直入迪米查夫斯基懷裡。

28分鐘,奧地利防線出現失誤,阿里奧斯基的傳送省中兩名對手,皮球彈入禁區,甩位的阿拉巴與出迎的丹尼爾巴治文相撞,彭迪夫冷手執個熱煎堆,射入空門追平1:1。由這位為國征戰20年的老將取得北馬其頓歷史上首個歐國盃決賽周入球,可說是最適合不過。

Advertisements
【歐國盃】彭迪夫為歐國盃史上第2最年長入球球員。

彭迪夫成歐國盃史上第2年長入球球員

易邊後,奧地利加快比賽節奏,踢得更加進取,但一直受制於北馬其頓出色的壓迫;為了改變戰局,這支中歐球隊在59分鐘一口氣換入阿拿奧杜域、基哥列舒治。兩名後備兵於64分鐘作出貢獻,阿拿奧杜域傳中,基哥列舒治頭槌攻門,迪米查夫斯基飛身撲出。奧地利繼續狂攻,阿拉巴於78分鐘傳中,基哥列舒治快門將一步撞入,幾經辛苦終於再度領先。89分鐘,阿拿奧杜域把握對手犯錯,單刀扭過門將射入,奧地利以3:1擊敗北馬其頓。

阿拿奧杜域替奧地利奠定勝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