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意大利2:1挫比利時

意大利半場以2:1領先。

尼高路巴列拿扭過對方守衛後勁射入網。

香港時間周六歐國盃8強,意大利在下半場頂住圍攻,以2:1氣走熱門比利時,晉級後將與西班牙爭入決賽。

比利時兩大王牌夏薩特、奇雲迪布尼皆在上仗受創,前者今役避戰,由謝利美杜古頂上,跟盧卡古組成雙箭頭,至於迪布尼趕及傷癒出任10號位。意大利中堅基亞連尼復出,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取代杜文尼高貝拉迪,與恩莫比尼、恩斯治尼組成三叉戟。

Advertisements
恩斯治尼一腳世界波令意大利領先兩球。

兩軍在上半場踢成均勢,互有攻守。恩斯治尼開出左路罰球,基亞連尼於近柱二傳,邦路斯門前射入,VAR判基亞連尼越位。比利時大難不死,踢出一段強勢,迪布尼在禁區頂妙射,基安盧基當拿隆馬飛身撲走,盧卡古其後在右路發難,以左腳射遠柱,當拿隆馬單手救出。

捱過比利時的強攻後,意大利於中後段發威。31分鐘,維頓漢在禁區扭波後誤傳,馬高華拉堤立即傳至右路,尼高路巴列拿從華美倫、杜根夏薩特中間突圍後射入遠柱,意大利先開紀錄。44分鐘,恩斯治尼在右路先過一關,推至禁區頂轟入世界波,意大利擴大優勢。

Advertisements
盧卡古射入12碼為比利時追近一球。

完半場前,謝利美杜古以速度殺入禁區被迪羅倫素攔跌,球證判罰12碼,盧卡古射入個人今屆第4球,比利時追至1:2完半場。

下半場戰至61分鐘,杜古在左路策動快攻,放迪布尼底線傳中,盧卡古於遠柱撞射「唔湯唔水」,遭史賓亞蘇拿以臀部護空門,錯失黃金機會。史賓亞蘇拿在5分鐘後後上,接應過頭波第一時間起腳射斜。比利時雖然狂攻,但意大利的防線密不透風,就算有史賓亞蘇拿傷出,仍然堅守不再失,以2:1取得最後勝利,晉身4強惡戰西班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