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比利時反勝丹麥晉16強

後備入替的奇雲迪布尼交出一傳一射,助比利時2:1反勝

香港時間周五歐洲國家盃B組,丹麥在哥本哈根的帕肯球場迎戰比利時,比利時於落後下,有後備入替的奇雲迪布尼交出一傳一射,以2:1反勝。

在主場出擊下,丹麥很快便進入狀態,開賽第2分鐘,比利時中堅積臣丹拿雅一次傳球失誤,丹麥中場賀積查治搶到反擊,再傳予尤素夫保臣於禁區內起腳射成1:0。 尤素夫保臣這個99秒的入球,更是歐國盃史上第2快的入球。

Advertisements
尤素夫保臣於禁區內起腳射成1:0
尤素夫保臣於禁區內起腳射成1:0

之後丹麥得勢不饒人,左閘米希利3分鐘後殺入禁區扭過艾達韋列特一射,被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救出。6分鐘米希利再在左路發動攻勢,傳中予丹尼爾華斯頭槌被高圖爾斯接實。到了10分鐘,比利時的梅尼亞接到波後停下來,雙方很有默契地暫停球賽,球迷、雙方球員及球證都一起鼓掌,為身在醫院的艾歷臣打氣。上半場丹麥攻得比利時疲於奔命,防守更令對方只在禁區有兩次觸球,半場以1:0領先。

換邊後比利時立即換人,中場奇雲迪布尼入替梅頓斯,攻力即時有改善。55分鐘比利時一次美妙組織,盧卡古右路爆入禁區傳中,迪布尼接應後沒有立即射門,推橫避開搶截後再傳回中路,由門前的杜根夏薩特射入1:1。

Advertisements
杜根夏薩特於門前射入
杜根夏薩特於門前射入

70分鐘時,後備入替的夏薩特在娥眉月頂橫傳,左路的迪布尼後上第一時間起腳射近柱入網,助比利時反超前2:1。被反超的丹麥沒有放棄,87分鐘更有前鋒巴夫韋迪接應傳中一頂中眉。最終比利時維持比數完場,兩戰全勝肯定晉級16強。

迪布尼上場立即改變戰局
迪布尼上場立即改變戰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