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烏克蘭打開勝利之門

北馬其頓今場踢出鬥志

烏克蘭在周四歐國盃C組次輪,再度發揮出強大攻力,耶梅卓克、耶莫蘭高再度士哥,以2:1擊敗北馬其頓,取得重要3分,北馬其頓兩戰全敗,幾近出局。

烏克蘭把中場馬利路夫斯基推前,跟上場建功的耶梅卓克、耶莫蘭高合作進攻,沙柏蘭高、史堤巴蘭高重返正選,與辛真高組成3人中場線。北馬其頓再次排出5-3-2陣式,由彭迪夫掛帥,配合艾利夫艾馬斯。

Advertisements

與上場鬥荷蘭一樣,烏克蘭開賽後便採取主動,馬利路夫斯基在禁區頂射地波,迪米查夫斯基撲出底線,隨後的角球,耶梅卓克近門被對手力壓下射斜。北馬其頓在16分鐘創造出今場首次攻門,波班尼高洛夫傳中,艾利夫艾馬斯射中網側。

馬利路夫斯基在前場作用極大,於28分鐘妙傳予耶莫蘭高,但後者在小禁區轉身抽射被出迎的迪米查夫斯基擋出。1分鐘後,馬利路夫斯基開出角球,卡拉華耶夫以後腳二傳,門前大漏下,耶莫蘭高於遠柱輕鬆射入,烏克蘭領先1:0。5分鐘後,耶莫蘭高「施比受更有福」,在右路交出靚斜傳,耶梅卓克單刀射入。

Advertisements

39分鐘,彭迪夫接應艾利夫艾馬斯的右路妙傳,扭過對手後挑射破網,可惜越位在先,這位老將射入後也毫無興奮之情。烏克蘭繼續攻,卡拉華耶夫的射門省中人,但迪米查夫斯基反應快救出,半場領先2球。

北馬其頓易邊後加強攻力,僅2分鐘便差點追回一球,但艾迪美與彭迪夫做配合後起腳,被保舒贊救出,之後查高夫斯基遠射,保舒贊撲到再中柱。戰至55分鐘,彭迪夫殺入禁區博得12碼,阿里奧斯基主射失手,但成功補中,北馬其頓追成1:2。

北馬其頓的攻勢愈見入肉,68分鐘,查高夫斯基再度在禁區外試射,又一次逃不過保舒贊。烏克蘭作出數個調動後,成功取回不少控球權,馬利路夫斯基在81分鐘主射罰球,省中艾夫拉莫夫斯基的手部,球證判12碼,馬利路夫斯基親自操刀被迪米查夫斯基捉到路撲出,自1980年有紀錄以來首場歐國盃決賽周比賽兩軍皆有12碼宴客,烏克蘭終堅守不失,以2:1擊敗北馬其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