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舒希克為捷克收死蘇格蘭

舒希克半場笠射靚絕全場

柏德列舒希克周一於半場轟入世界波,帶領捷克在歐國盃D組首輪以2:0擊敗闊別23年重返大賽舞台的蘇格蘭,全取3分。

蘇格蘭排出3-5-2陣式,隊長安德魯羅拔臣踢左翼衛,釋放助攻能力,賴登戴基斯掛帥,賴恩基士堤從旁協助,麥湯米尼負責中場防務。捷克同樣精銳盡出,前鋒柏德列舒希克、中場積及贊圖、湯馬士蘇錫克、阿歷斯卡奧悉數擔正。

Advertisements
【歐國盃】時隔23年重返國際大舞台,蘇格蘭眾將士氣十足。

上半場,兩軍在控球比率上差不多,但蘇格蘭的攻勢更有睇頭。羅拔臣全權負責左路的攻守,充份發揮火力。18分鐘,羅拔臣左路傳中,戴基斯入楔撞射,可惜不中目標。32分鐘,基士堤妙傳,羅拔臣在禁區邊起腳,華斯歷克飛身托出底線。

捷克在完半場前谷一段,連續憑角球創造出威脅,終於在42分鐘由華迪美高法爾右路傳中,舒希克跳頂得手,半場領先蘇格蘭1:0。

Advertisements

撐足球 撐香港隊

尾場對巴林 基頓:有信心拎最少一分 

【歐國盃】今場出任左翼衛的利物浦球星安德魯羅拔臣表現活耀。

蘇軍在半場以查阿當斯換入基士堤,希望增強攻力,而且馬上有料到。積亨特利遠射中楣彈出,之後羅拔臣傳中製造亂局,捷克守將差點擺烏龍。這支東歐球隊大難不死,於52分鐘擴大比數,舒希克打反擊,乘大衛馬素爾離開了龍門,推過半場便笠射入網。舒希克起腳時離門足足49.7碼,屬於1980年有紀錄以來最遠的歐國盃入球。

【歐國盃】捷克門將華斯歷克作出精彩撲救。

蘇格蘭在餘下賽事圍攻捷克,憑傳中球創造出不少攻門,只是眾將腳頭無靈,先有史超活岩士唐於禁區頂射高,66分鐘更有戴基斯門前近射,華斯歷克反應快用腳擋出。捷克堅守城池,保持2:0勝局。

歐國盃相關文章

【歐國盃】舒希克半場笠射得手,個人梅開二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