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西班牙12碼勇挫瑞士

瑞士在互射12碼階段已經筋疲力盡。

歐國盃8強在香港時間周六展開,西班牙與瑞士激戰120分鐘後賽和1:1,狂牛於互射12碼以3:1力克瑞士,成為第一支晉身4強的球隊。

西班牙僅作出了兩個變動,佐迪艾巴、柏奧托利斯重返防線,三叉戟仍然是艾華路莫拉達、沙拉比亞、費倫托利斯。瑞士排出3-4-1-2陣式,對法國梅開二度的施費洛域掛帥,配合比列安保路、梳頓沙基利,隊長格列沙加坐波監,薩卡利亞頂上。

Advertisements
佐迪艾巴先開紀錄。
佐迪艾巴先開紀錄。

狂牛在開賽後便圍攻,而且於8分鐘便開紀錄,佐迪艾巴接應佐治高基開出的角球,於禁區外窩利遠射,看似威脅不算太大,但薩卡利亞出腳阻擋,反而收死門將恩尼森馬。瑞士先失守,更有比列安保路因傷於23分鐘提早退下火線,由魯賓華加斯入替。

梳爾沙基利今場擔任隊長。
梳爾沙基利今場擔任隊長。

西班牙一直控制大局,佐治高基的角球攻勢甚具威脅,傳予艾斯派古達頭槌攻門,恩尼森馬雙手接實,半場領先瑞士1:0。

Advertisements
史堤芬蘇巴攻門。
史堤芬蘇巴攻門。

狂牛在半場換入丹尼爾奧莫,這位翼鋒很快便有機會,於左路接應莫拉達的傳中,無人看管下起腳,但欠缺力度及角度。兩軍的節奏都不太快,但瑞士加強迫搶,一度反壓西班牙。56分鐘,薩卡利亞差點將功補過,接應角球僅僅頂斜。8分鐘後,魯賓華加斯左路妙傳,史堤芬蘇巴入楔後近門窄位起腳,烏尼西蒙雙手拍出。

沙基利追成1:1。

戰至68分鐘,西班牙一對中堅發生誤會,費奧拿把握機會右路傳中,沙基利後上射成1:1。瑞士追平後僅9分鐘,助攻功臣費奧拿鏟跌謝拉特摩蘭奴,被球證出示紅牌驅逐。狂牛多踢1人,但仍然未能創造出致命埋門,以1:1完成90分鐘,雙方加時再戰。

費奧拿領紅離場。
費奧拿領紅離場。

101分鐘,奧耶沙巴爾接應長傳殺入禁區,列卡度洛迪古斯快腳解圍不遠,謝拉特摩蘭奴近門施射,恩尼森馬反應快撲出,2分鐘後,奧耶沙巴爾妙射又被恩尼森馬飛身擋出。西班牙在整個加時圍攻瑞士,奈何鋒將忘帶射門鞋,120分鐘後仍踢和1:1。

互射12碼,西班牙先由老大哥布斯基斯主射,中柱彈出,洛迪卡斯簡迪同樣宴客,幸好烏尼西蒙撲出法比安舒哈、文路爾艾簡治的射門,瑞士又有魯賓華加斯「炒飛機」,狂牛最終以3:1擊敗瑞士,殺入4強將面對比利時、意大利的勝方。

布斯基斯射失12碼。
布斯基斯射失12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