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洲盃】十人巴西僅勝智利晉4強

加比爾「爆頭腳」令巴西陷入困境。

美洲盃8強於香港時間今晨開戰,首名出線的主辦國巴西強陣出擊,在下半場初段少踢一人之下,只能小勝第4名出線的智利1:0。至於較早上演的另一場8強賽事,秘魯與巴拉圭在法定時間打成3:3平手,前者憑互射12碼勝出淘汰對手。兩隊將於香港時間7月6日早上7時對壘。

面對有球星阿歷斯山齊士及維達爾壓陣的智利,巴西上仗倦勤的前鋒尼馬、中堅泰亞高施華、門將艾達臣摩拉斯等球星重回正選陣容。以4-2-3-1陣式迎戰爭的巴西於上半場是較佔優的一隊,但「入肉」的攻門並不多,智利穩住局勢後伺機反擊,雙方半場互無紀錄。

Advertisements

下半場開始,巴西以盧卡斯柏基達入替今仗擔任正中鋒的羅拔圖法明奴,這位效力法甲里昂的中場球員立即建下奇功,把握對手後防出現混亂截得皮球後凌空抽射入網,為巴西領先1:0。但好景不長,2分鐘後加比爾捷西斯粗野攔截智利左後衛文拿,被球證紅牌驅逐離場。智利把握多踢一人的優勢搶回主導權,換入多名攻擊球員向主隊施襲,無論射門數字及控球比率都超越巴西,但都無法射破艾達臣的十指關,巴西成功保住1:0的勝果晉身4強,對手是分組賽的手下敗將秘魯。

盧卡斯柏基達為巴西射入領先一球。
加比爾捷西斯一記「爆頭腳」侵犯對手,直接被罰紅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