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代都有「士哥」 馬甸尼家族威盡意甲

AC米蘭延續「馬甸尼」傳奇。

上一次「馬甸尼」在意甲入波,還是在13年前,而距離再上一代「馬甸尼」最後一次入波,則要追溯到60年前。一個國家的足球可能出現斷層,但馬甸尼家族不會。9月25日的第六輪意甲,保羅馬甸尼的兒子、施薩馬甸尼的孫子丹尼爾馬甸尼首次代表AC米蘭在聯賽中正選上陣,就收穫意甲處子入球,將傳奇家族的傳奇故事延續下去。

這場作客史柏斯亞的比賽,首個入球出現在比賽第48分鐘。丹尼爾馬甸尼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接應卡盧盧從右側送出的漂亮傳中,搶點騰空而起頭槌攻門,對方門將雖然撲到皮球,卻仍無力阻止入網。入波後,看台上的保羅馬甸尼從座位上突然彈起,顯得比丹尼爾還要高興,你很少能看到保羅的臉上會出現這種表情,一種抑制不住的興奮,卻又有些靦腆收斂的老父親的笑容。

Advertisements
https://twitter.com/somaliibro/status/1441769560844095493?s=20

對於丹尼爾馬甸尼的水準,主教練皮奧利賽後接受採訪時說:「丹尼爾是有天賦的,但需要再快速一點,被對手盯防時更緊張一點,奪回球權後的處理球更好一點,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鼓勵他衝擊禁區,今天他表現得很好,未來會是隊中有用的一員。」

59分鐘丹尼爾馬甸尼被換出,離場後的他似乎太高興,在隊友們的恭賀聲中一頭撞到後備席的橫樑上。賽後他仍有些搞不清楚狀況:「難以名狀。我需要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些什麼,幸運的是我們贏波了,教練前一天告訴我會正選,他讓我保持冷靜,把我會做的發揮出來就好。」

Advertisements

皮奧利心中有數。丹尼爾替換巴戴亞斯正選,只是臨時的安排,避免後者過度疲勞。畢竟,戴亞斯才是皮奧利的「親生仔」,上輪入波後被換下,皮奧利對着戴亞斯又摟又親又拍,愛惜之情溢於言表,今場比賽他再次打入關鍵入波。在皮奧利的手下,他已經成長為如今意甲賽場最優秀的10號球員,讓AC米蘭球迷徹底忘記今季加盟國際米蘭的查漢奴古。

說回丹尼爾,他是個天生為紀錄而生的球員,他每次出場、每個入波,都將載入球會乃至整個足球史冊,但他不該背負由此帶來的額外壓力。丹尼爾也許注定無法達到父親或祖父的高度,但是他畢竟只有19歲。傳承的故事自然動人,可當他洗掉球衣背後的姓氏之後,依然是球隊中尋常的一員。保持平和的心態,相信未來的丹尼爾馬甸尼會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