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4英超兵「踩紅線」.巴西對阿根廷腰斬

一場矚目大戰,最終演變成鬧劇收場⋯⋯

香港時間9月6日凌晨,世界盃外圍賽南美洲區一場焦點大戰,巴西主場對阿根廷出現耐入尋味的場面。開場僅6分鐘,由於巴西聯邦警察和國家衛生監督局官員介入,以巴西防疫政策為由,要求4名英超球員離場,比賽出現首次暫停。阿根廷隊的4名英超球員(熱刺的盧施素和基斯甸羅美路,以及阿士東維拉門將馬天尼斯和中場貝安迪亞)中,有3人今場比賽正選出戰。最後協商不果,賽事被逼腰斬。

據了解,比賽前2小時聖保羅州警方和防疫部門就前往阿根廷隊酒店,要求隔離4名在英超踢球的球員。因為按照巴西的防疫政策,凡是過去14天來自英國、南非、北愛的旅客,入境巴西後必須隔離14天。巴西防疫部門指責這4人在入境時,未有如實填報他們在過去14天在英國停留。但阿根廷足協據理力爭,並且聯絡南美足聯,南美10國和足協此前簽訂了相互免除隔離的協議,此協議適用於今夏進行的美洲盃,並且延伸到世界盃外圍賽。 因此,阿根廷這4名球員最終列入大軍名單並前往球場。

Advertisements
巴西聯邦警察和國家衛生監督局官員介入一刻。
尼馬與美斯在比賽首次停頓時「密密斟」。

之後阿根廷全隊離開球場回到更衣室,而在丹尼爾艾維斯的勸說下,阿根廷隊長美斯返回球場內,和尼馬、巴西主帥泰迪等人進行協商,並且說道:「全世界都在看着我們。球隊來這裹已經三天了,他們(巴西防疫部門)就一直等着比賽開始,然後中斷比賽,這是在幹什麼?」

在丹尼爾艾維斯勸說下,美斯返回球場內。

經過40分鐘的協商,依然沒有結果,最終阿根廷隊離開球場,而巴西球員留在場內把比賽變成操練,最後南美足聯宣佈比賽取消。今場比賽被腰斬後,尚未出現對兩隊的處罰。阿根廷媒體的消息是,南美足協正在討論對巴西隊的處罰甚至扣分;但南美足協官方表示,所有的決定最終將由國際足協公佈。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