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史上最貴陣容 曼城開閘脫腳

英超 WEEK1 總結

萬眾期待的新一季英格蘭超級聯賽,在8月13日終於開幕。第一顆震撼彈就當然有74年來首度征戰英超的賓福特,以兩球淨勝阿仙奴。在這個最新的英超倫敦打吡組合,「蜜蜂兵團」先勝一場,開季士氣大增。阿仙奴在隊長奧巴美揚及拿卡錫迪兩大箭頭缺陣下,雖然控球比率及射門次數都佔優,但卻無法取得入球,同時身價高達5,000萬鎊的新中堅賓韋特也無法球隊即時解決防線問題,下場還要面對有盧卡古候命的車路士,相信主帥阿迪達都十分頭痛。

去季亞軍曼聯就靠兩大中場核心般奴費南迪斯與普巴齊齊發威,前者連中三元,後者上陣68分鐘就交出4次助攻,在主場大勝列斯聯5:1,暫時坐在第一周的榜首,加上正式宣佈法國中堅華拉尼由皇家馬德里加盟,查頓辛祖亦有後備上陣等等利好消息,曼聯新球季似乎隊中士氣不俗,上季在射手榜排第三的般奴費南迪斯,似乎有力衝擊神射手的席位。

Advertisements

應屆歐聯冠軍的車路士,雖然新簽入的盧卡古仍在隔離,但有馬高斯阿朗素的靚罰球、普列錫的補射、以及青訓產品杜利奧查洛巴的遠射,輕鬆助「藍戰士」以3:0撃敗由阿仙奴前隊長韋拉帶領的水晶宮,打開勝利之門。

至於有養傷301日後復出的雲迪積克在陣的利物浦,也順利作客諾域治以3:0大勝一場。穆罕默德沙拿連續5季在聯賽揭幕戰入波,也打破了英超紀錄。

Advertisements

不過同樣打破另一項英超紀錄的衛冕冠軍曼城,就開閘脫腳,被主場的熱刺以力克。今場曼城的正選11人的身價創造了英超史上最貴的陣容,總身價達到了5.289億英鎊。

根據球員加盟時的身價,曼城正選11人的身價分別為艾達臣摩拉斯(3,490萬鎊)、祖奧簡斯路(6,000萬鎊)、班捷文文迪(4,930萬鎊)、魯賓戴亞斯(6,450萬鎊)、尼敦阿基(4,000萬鎊)、費蘭甸奴(3,000萬鎊)、根度簡(2,040萬鎊)、史達寧(4,900萬鎊)、馬列斯(6,000萬鎊)、費倫托利斯(2,080萬鎊)以及最新加盟的1億先生基亞利殊(1億鎊)。

這個豪華陣容卻被紐奴帶領的熱刺拎個「頭彩」,由孫興慜一箭定江山,在沒有哈利卡尼的情況下, 熱刺證明了依然能夠與列強抗衡。哈利卡尼未來的去向,似乎又多了一點變數。

2021/22 英超第一周賽果:

賓福特 2:0 阿仙奴
曼聯 5:1 列斯聯
般尼 1:2 白禮頓
車路士 3:0 水晶宮
愛華頓 3:1 修咸頓
李斯特城1:0 狼隊
屈福特 3:2 阿士東維拉
諾域治 0:3 利物浦
紐卡素 2:4 韋斯咸
熱刺 1:0 曼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