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德國向勒夫致敬 向魚腩部隊派9蛋

勒夫執教德國隊的勝出率高達63%。

對列支敦士登賽前,德國足協為國家隊前任主帥勒夫舉行了簡短的告別儀式。雖然勒夫在執教後期的表現頗讓人詬病,不過他對德國足球做出的貢獻是不可磨滅的。勒夫已經充電完畢,在接受採訪時他不排除未來復出的可能性,但是執教球會還是國家隊尚無定數。

勒夫與每一位球員握手致意,看台上的球迷則高呼:Jogi!Jogi!Jogi!能看出在那一刻勒夫的眼眶有點濕潤。德國足協臨時主席彼得斯為勒夫頒發帶有世界冠軍團的證書。普多斯基、高路斯以及梅迪薩卡等前國腳也到球場與勒夫告別,現場的球迷此後打出一條印有他名字的橫額:以最高紀律成為世界冠軍教練。謝謝你,勒夫!

Advertisements

勒夫總計率領德國隊完成198場國家隊比賽,贏出其中125場,其巔峰之作毫無疑問是奪得2014年世界盃冠軍。連被勒夫棄用的湯馬士梅拿、曉姆斯等人也在為勒夫鼓掌,正如湯馬士梅拿所說:「我很期待再次見到勒夫。我為國家隊打了108場比賽,其中可能有106場都是在勒夫手下而踢。我們有很多聯繫,有很多高潮,當然也有一些低谷。我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那一切都將被牢記。」原本勒夫提前與德國足協解約是能得到一定補償金,但勒夫本人主動放棄。

勒夫此後也通過德國足協官網發表了一段文字,對所有人表示感謝,開頭他用了四個「親愛的」:親愛的球員,親愛的幕後團隊,親愛的德國足協以及親愛的球迷們,非常感謝你們讓我在國家隊度過了17年,這是一段美好的時光,我無限感謝!在感謝結束之後,勒夫最後稱讚了費歷克的表現:「費歷克的起步絕對成功,五戰五勝(打列支敦士登之前)。我祝願你和國家隊在大賽中取得最好的成績……這是你應得的,我是你的粉絲。」

Advertisements

費歷克在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前說,他想在比賽結束後在球隊的酒店與勒夫喝一杯。也許兩人還有機會在足球場上再度交鋒,因為在接受德國RTL採訪時不排除自己復出執教的可能性:「這是有可能的。在這麼長的時間之後,我花了很長時間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現在慾望逐漸歸來,動力也逐漸恢復了。」最後德國在這場無礙其小組首名出線席位的比賽,慨贈列支敦士登9隻光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