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施捷斯尼擺烏龍 波蘭1:2不敵斯洛伐克

施捷斯尼慘成歐國盃歷史上,首位擺烏龍的門將。

馬克起腳省中封位的施捷斯尼入網。
馬克起腳省中封位的施捷斯尼入網。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延續在國際大賽的低迷,加上施捷斯尼成為賽事史上首位擺烏龍的門將,而且基祖華克領紅牌。波蘭在香港時間周二的歐國盃E組首輪,於聖彼得堡體育場以1:2不敵斯洛伐克。

波蘭理所當然以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掛帥,配合施連斯基、祖斯維克,中堅碧拿歷克趕及傷癒回歸正選。斯洛伐克排出無鋒陣,咸錫、安德列杜達組成進攻線,兩翼為夏拉斯連、羅拔馬克。

Advertisements
列尼迪為波蘭追成1:1平手。

整體實力佔優的波蘭在開賽後便控制戰局,但斯洛伐克的攻門更銳利。14分鐘,杜達在左路引球至禁區頂,拗腰起右腳施射,柱邊出界。4分鐘後,馬克於左路從兩名守將中間突圍而出,推至小禁區角射中近柱彈出,再省中倒地的施捷斯尼入網,斯洛伐克先開紀錄。施捷斯尼慘成歐國盃歷史上,首位擺烏龍的門將。

波蘭大舉進攻,但組織能力平平,行軍亦不算快,利雲度夫斯基孤掌難鳴,而且正好讓斯洛伐克發揮最擅長的反擊,只是古卡接應傳中勁頂,被施捷斯尼撲出。波蘭繼續壓迫,羅拔在禁區控定抽射,在遠柱斜出,半場落後0:1。

Advertisements
波蘭中場基祖華克在62分鐘兩黃一紅被逐。

易邊後,波蘭踢得脫胎換骨,而且閃電追成平手,經過一連串one-touch傳送後,韋巴斯底線傳中,列尼迪近門射成1:1。51分鐘,基列治右路傳中,列尼迪再有機會,可惜第一時間起腳欠角度及力度。

波蘭原本形勢大好,但於62分鐘有基祖華克踩中夏路馬達中的腳面,領第2面黃牌,成為今屆首位被逐球員,頓時失去優勢。斯洛伐克在7分鐘後已經成功把握多踢1人的機會,史堅尼亞接應角球,控定後射入,以2:1力克波蘭,爆出小冷門全取3分。

史堅尼亞接應角球,控定後射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