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聯反勝阿特蘭大 C朗再做曼聯救世主

C朗在陣,紅魔歐聯主場未輸過。

歐聯F組第三輪,曼聯主場迎戰阿特蘭大,球隊實在要感謝C朗精準及時的頭槌,將紅魔從奄奄一息的邊緣,一下子捧上榜首,也拯救了帥位岌岌可危的蘇斯克查。上輪也是他壓哨的入球,保住曼聯出線的火苗。連續3輪歐聯都有入球,在C朗的曼聯生涯中,已是第二次。有這位葡萄牙球星助陣,曼聯20場歐聯主場從未輸波。歐聯落後兩球最終逆轉勝,曼聯曾經上演過兩次最終都以3:2報捷。

今場比賽大起大落,過程刺激,同時也說明曼聯的發揮不穩,你不知道下一場比賽,會是哪一支「曼聯」出現在球場上。如果今仗你看了上半時就去睡(如果睡得著的話),很難理解曼聯是怎麼逆轉的。反過來你要是下半時才打看,對曼聯為何會落後兩球摸不着頭腦。半場時蘇斯克查說了什麼,要過一陣子才有內幕流出。從場面看,曼聯好轉的標誌,是C朗的位置變化。他從箭頭的區域撤回到鋒線和中場之間,令客隊的盯防因失去目標一時不知所措。加上阿特蘭大中堅美列迪美羅受傷,半場被換走,曼聯更在易邊後10分鐘內追回一球,引起對手更大的恐慌。領先兩球,常常被戲謔是「最危險的比分」,此言非虛。對方一旦扳回一分,引發的連鎖反應是雙向的,士氣此消彼長,一旦追平,就很可能出現逆轉。

Advertisements

曼聯面對關鍵一戰,蘇斯克查終於放棄之前的套路,讓拉舒福特正選上陣出任左翼,麥湯米尼和費特任雙防中,取代上仗作客李斯特城時的普巴和馬迪。變陣並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曼聯的左側依然是對方重點打擊的目標,兩個失球依然是程式化的失誤。只要對方能把球運動到中路,門前接應就有機會。

角球失波更是令人無奈。哈利馬古尼又一次對客軍誰來接應角球失察,等他反應過來,皮球已經掛網。輸到0:2時,曼聯倒平靜了下來,攻勢也有了起色。拉舒福特的速度開始發揮作用,至於C朗後撤,或拉到左路,騰出空間讓他從左路內切,果然讓阿特蘭大感到威脅。美列迪美羅受傷(客軍有5名主力傷停,其中兩名中堅),也許和拉舒福特拼速度有關。 般奴又和格連活特頻頻換位,右路的攻勢頓時大有起色。三後衛陣型,最忌中堅和翼衛之間的結合部失控。曼聯這麼一變,阿特蘭大一時找不到對策。如果費特和拉舒福特夠冷靜,將射門機會交給C朗,而不是自己硬射,曼聯也許上半時就有收穫。

Advertisements

拉舒福特在C朗的位置捕獲伊利錫回傳失誤,立刻反向直傳,拉舒福特拼速度射入一球,比賽的轉折點出現了。但在扳平之前,曼聯後防的低級失誤,險些斷送大好局面。沙柏哥斯達一個簡單的高波傳到連迪路夫頭頂,後備登場的杜雲沙柏達拿球轉身甩掉連迪路夫,再起腳射門。多虧迪基亞一對一臨危不懼,撲出杜雲沙柏達和馬利路夫斯基的連環重砲。66鐘卡雲尼入替,是逆轉最重要的一環。他不僅填補C朗回撤的空檔,還機警地漏過般奴的傳中,讓無人看管的哈利馬古尼扳平2:2。此時的曼聯,已經從垂死掙扎中解脫出來,81分鐘勞基梳爾傳中精確到位,C朗凌空一躍一頂,曼聯再次在奧脫福上演逆轉戲碼。 今仗無疑贏得驚險,又逢對手殘陣,曼聯頗有運氣。紅魔兩周後再遇阿特蘭大,蘇斯克查必須作客至少拿到一分,才不讓傷兵滿營的阿特蘭大起死回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