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奧運拳擊金牌 曾代表威爾斯踢國家隊

由足球場走上擂台

在8月8日,東京奧運的最後一天,英國女子拳擊選手Lauren Price在女子中量級的拳擊決賽中,打敗中國拳手李倩,奪得個人首面奧運金牌,成就夢想。但原來她成為拳擊手前,是一名足球員,更代表過威爾斯女子國家隊上陣超過50場。

Lauren Price更在威爾士U19國家隊時擔任隊長,在2012年時首次為成年隊上陣,其間合共上陣超過50場。

Lauren Price的身世傳奇,從少就被親生父母棄養,幸得祖父母悉心栽培,鼓勵她學習不同運動,包括足球、kickboxing等等。而骨格精奇的她也充滿運動天份,身材高大充滿力量,13歲便奪得kickboxing世錦賽冠軍。同時,在足球方面亦被挑選入國家青年隊,在聯賽則是效力卡地夫城女子隊。

Advertisements
在東京奧運女子中量級的拳擊決賽中,打敗中國拳手李倩,奪得個人首面奧運金牌。

為卡地夫城女子隊效力時,更曾經為球隊奪得首屆威爾士超級女子足球聯賽冠軍,並當選2012-13年賽季最佳球員、及被威爾士足球協會 (FAW) 選為年度最佳球員,賽力是當地首屆一指。在國家隊層面,她更在威爾士U19國家隊時擔任隊長,在2012年時首次為成年隊上陣,其間合共上陣超過50場。

可惜的是Lauren Price的祖父Derek,在去年11月因癡呆症去世,未能在看到她站上東京奧運的頒獎台。

但就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她看到英國女子拳擊選手Nicola Adams贏得金牌時,她深受感染,自此決定改練拳擊,並放下足球。她從2014年從足球場上退役,改練拳擊。結果馬上就在2014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上獲得了銅牌,成為第一位贏得英聯邦運動會拳擊獎牌的威爾斯女性。2019年時她奪得世錦賽女子中量級冠軍,到今年再成為奧運金牌拳手,證明自己的實力。可惜的是她的祖父Derek,在去年11月因癡呆症去世,未能在看到她站上東京奧運的頒獎台。

Advertisements

現時Lauren Price正考慮轉為職業拳擊手,繼續在擂台上發展。所以說想成為奧運冠軍,都有很多個方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