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迪基亞雙拳難敵四手 曼市打吡紅魔吞兩蛋

曼城升上第二位

英超時代第49次曼市打吡,對於迪基亞而言是雙重里程碑:紅魔1號英超生涯第350次登場,與法比加斯並列西班牙球員榜首;生涯第20次出戰曼市打吡,則是打吡史上的門將第一人。然而,在效力曼聯的第11個年頭,迪基亞本場感受到的不是身為傳奇的尊寵,而是90分鐘的煎熬、困惑甚至憤怒。半場5次撲救,改變不了防線前仆後繼的「陷阱」,怒到暴捶立柱的西班牙人,固然可以昂首頭離開奧脫福,但個人的英勇之於失魂落魄的球隊,委實更顯得格外悲壯。

隊友射自己龍門極無奈

Advertisements

防明槍躲暗箭,這是迪基亞前45分鐘最真實的感受:開場僅3分鐘,內切後以一敵三的貝拿度施華射門高出,就讓迪基亞神經緊張,而此後艾歷拜利改寫比賽進程的烏龍球,實則早有不祥之兆。此前禁區內兵荒馬亂時,曼聯右側的三名防守隊員就將前插的祖奧簡斯路漏個乾淨,後者故技重施傳中時,猝不及防的防線送了大禮,無非是為前一次的粗疏埋單。這是曼聯連續14次主場出現失球,上一次如此慘澹,還要追溯到1959年。

但這並不意味着迪基亞受難日的終結,比賽來到半小時,奇雲迪布尼前點推射、加比爾捷西斯後點補射,已經倒地的迪基亞門作出兩次神救!拒絕對手繼續擴大比數,搖搖欲墜的紅魔防線總算逃過一劫。隨後祖奧簡斯路的禁區外的重炮再度考驗迪基亞,後者單手將皮球托出底線。隨後,三中堅墜後的連迪路夫,又將門前解圍變成鏟射,迪基亞下意識用腿擋出皮球。隨後奇雲迪布尼禁區內再度抽射,又被迪基亞神勇托出。5分鐘內5次神救,西班牙人完成了一名頂級門將能做的所有事情。

Advertisements

然而,持續失神的曼聯防線還是讓迪基亞再度失手:半場將結束之時,又是祖奧簡斯路左路送出大範圍轉移,面對後發先至的B施華,勞基梳爾和哈利馬古尼居然選擇禮讓——後者漏過皮球,前者象徵式抬了抬腿。面對如此的處理,B施華順水推舟,找到惟一可能的入球路線,將球送進迪基亞的左手位。

當場失語的勞基梳爾,罕見地看到了迪基亞的暴怒,西班牙人起身一拳打在了門柱上,宣洩心中的怒火。半場結束時,與沮喪的蘇斯克查遙相呼應的,是嘴裏念念有詞的迪基亞,西班牙人顯然對隊友糟糕的防守企位忍無可忍。迪基亞氣到變形,也讓曼聯名宿們格外心痛:李奧費迪南在社交媒體發佈一張蒙上眼睛的照片,「OH,NO」足見絕望之情;擔任評述的堅尼也氣到語無倫次:「這些人可都是國腳啊,這樣的防守我看不懂,我放棄了!」

進入下半場時,及時變陣4-2-3-1的蘇帥,曼聯的控球率一度超過五成的,但已成驚弓之鳥的曼聯防線,仍送給死敵2次提前殺死比賽的機會。但菲爾科頓的射門中柱彈出,史東斯接應自由球背身無人盯防下轉身抽射又斜出,而加比爾捷西斯禁區內被侵犯,球證奧利華網開一面未判12碼,避免了迪基亞更大的尷尬。本季迪基亞在各條戰線代表曼聯出戰14場,僅完成2次零封,除去上輪對熱刺保持清白之身,上次全身而退還要追溯到8月底作客小勝狼隊。

車路士利物浦齊齊失分

至於榜首的車路士主場被般尼逼和1:1,列斯占士在33分鐘傳中予夏維斯頂入,車路士半場領先1:0。下半場,車路士圍攻不果,無法拉開比數。戰至79分鐘,般尼後衛馬菲路頓傳中,積洛迪古斯頭槌二傳維達近射得手追成1:1完場。今周尾場,利物浦作客2:3不敵韋斯咸,英超不敗之身被破外,聯賽榜也被對方超前而跌至第4位。

韋斯咸(33:2利物浦 (4)
列斯聯 (15) 1:1李斯特城 (12)
愛華頓 (11) 0:0熱刺 (9)
阿仙奴 (5) 1:0屈福特 (17)
白禮頓 (7) 1:1紐卡素 (19)
水晶宮 (10) 2:0狼隊 (8)
車路士 (1) 1:1般尼 (18)
賓福特 (14) 1:2諾域治 (20)
曼聯 (6) 0:2曼城 (2)
修咸頓 (13) 1:0阿士東維拉(16)
英超第11輪賽果,前者主場。()為最新聯賽榜位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