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雲格:世界盃兩年一屆「有得搞」

歐洲、南美足協反對,球迷大多贊成。

國際足協全球發展總監雲格此前提出了世界盃每兩年舉辦一屆的提議,一如所料遭到很多業內和業外人士的激烈反對。近日雲格接受《BBC》的線上採訪,再次對自己的提案做出闡釋,他表示很多持反對意見的人都過於情緒化,並沒有理解這個計劃的真正內涵。

贊成的球迷佔多數

Advertisements

雲格說:「為了讓足球變得更加美好,我已經準備好了放手一搏。」雲格認為,現在國際比賽的日程不夠明晰、不夠簡單,也不夠現代化,「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我們一定會碰壁」。 雲格說他會改變目前國際比賽日程混亂和擁擠的現狀,「對球員來說,反覆的飛行和時差絕對是有害的,通過縮短預選賽的日程,我相信球會和球員都能從中獲益。」

根據國際足聯的調查,大部份球迷都贊成增加世界盃的舉辦頻率,但也有人擔憂世界盃改成兩年一屆後,會降低它的價值,「世界盃是如此重要的一項賽事,我認為這不會降低它的影響力。如果你想成為世界最佳,那你每年都想成為世界最佳。我並不是在自把自為,我受到很多人的請求,去改善這個日程,我諮詢了全世界的意見。」

Advertisements

談到那些反對的聲音,包括歐洲足協聯和南美足協明確不支持的態度,雲格表示:「我對這個計劃很有信心,但我不知道那些支持和反對的力量都來自哪裏。我只是把計劃提出來,因為我認為這對足球是有益的。我曾在阿仙奴長期擔任主教練,我同樣認為國家隊比賽和球會比賽的日程分隔並不夠好。」

「在我提出這個方案之後,有些反應是情緒化的。我對此並不驚訝。很多一開始堅決反對的人,看了我的計劃之後都改變了想法。一些人只看到世界盃要變成兩年一屆,並因此產生情緒化的反應,我能理解這一點。因為他們都是在四年一屆的循環中成長起來的。其實很多負面的反應,都是因為他們沒有完全看到整個概念。只有你了解整個概念,了解了我們對外圍賽的重組,你就會明白這個計劃的合理性。」

不影響2024年前的賽程

雲格還補充在2024年之前,國際足球日程不會因為新計劃發生改變,大家擁有足夠的討論和調整適應的時間。「在2024年之前,國際比賽的日程是已經定下來的。所以在那之前,什麼都不會改變。我在一些想法的指引下,提出了一個重新安排國際比賽日程的計劃。首先就是要讓足球在全世界都變得更好,其次是要有一個現代和簡單的方式去組織這個日程。然後,我想要減少外圍賽的場次,並且縮短它的周期。我確信球會能從中受益,因為他們以後可以完全專注於自己的比賽,他們能在一個完整的球季擁有他們的球員,而國家隊同樣也能從中受益。比賽的數量不會增加,球員能得到更好的休息,減少舟車勞頓,比賽的質量也會更高。所以我覺得這個計劃是非常可行的。」

「昨天我和世界球員工會開了一個很長的會議,我們諮詢了所有人的意見。我們很清醒,我們需要和所有人進行交流。我想我已經說服了球員工會,因為球員是我的計劃里首要考慮的對象。我同樣諮詢了歐洲足協的意見,我跟他們聊過,解釋了我的計劃,我們的對話還在繼續。(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和其他相關的負責人,也在尋求和歐洲足協以及歐洲的各國足協展開合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