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朗刷神級數據‧紅魔拆「紐」登榜首

紅軍小將艾利洛重傷恐收「咧」

英超第四輪的十場賽事悉數完成,焦點當然集中在基斯坦奴朗拿度回歸曼聯之上,這位時隔12年重披紅魔7號球衣的葡萄牙球星,在主場7萬4千多名球迷見證下梅開二度,協助球隊大紐卡素4:1。曼聯以較佳得失球差的優勢,力壓同樣贏波、取得3勝1和得10分的車路士、利物浦及愛華頓暫列榜首,衛冕的曼城則作客險勝李斯特城1:0、以9分緊隨其後。至於開季三連勝的熱刺,作客水晶宮慘負0:3。英超到第4周就再無全勝之師,可見今季的競爭相當激烈!

曼聯4:1勝紐卡素一役,上演回歸首戰的C朗正選踢足90分鐘,全場共62次觸球,45次傳球(39次成功,傳球成功率87%),射門前最後三次傳球達17次;8次禁區內觸球,6次射門(2次中目標,5次在禁區內),xG(預計入球)為1.4,實際攻入2球,入球效率極高之外,也有1次創造得分機會。即使年屆36歲,C朗今場亮麗的進攻表現,令他當選全場最佳球員,而紅魔歷來球員當中,只有史高斯及傑斯(39歲86日)比他更年長而能夠取得入球。此外,C朗已經7次攻破紐卡素大門,絕對是「喜鵲」剋星,他回歸第一戰巧合地就對上紐卡素,堪稱完美的劇本!其實作客的紐卡素一度由後衛文基路的入球,抵銷了C朗的回歸首球,但隨後C朗再入一球,加上般奴費南迪斯的遠射「世界波」及後備上陣的連格錦上添花,為曼聯鎖定4:1勝局,至於法國中場保羅普巴今仗再有2次助攻,暫時以7次助攻位列英超最佳。

Advertisements

C朗:「這裏一直都是神奇的地方。」

賽後C朗社交媒體發文大談他的回歸感受:「我回到奧脫福,是一個小小的提醒,提醒我這裏為甚麼叫夢劇場。這裏一直都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在這裏可以實現你所夢想的一切。和我的隊友在一起,在球迷令人震驚的支持下,我們都充滿信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面前的路,並在最終一起慶祝勝利。很榮幸回到曼聯出戰英超,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很高興能為球隊貢獻一份力量。加油,紅魔!」至於領隊蘇斯克查則表示:「C朗是一位為大賽而生的球員,在大場面中他毫不手軟。至於他與B費的合作,二人都是好球員,而好球員總能一起踢球。他倆之間互相尊重,在國家隊也是並肩作戰。現在要我預測最終成績言之尚早,我們必須保持穩定。後備落場的連格和安東尼馬迪爾的表現也令我滿意。」此前C朗與B費在國家隊只有兩次同場入球。

Advertisements

至於暫列第2位的車路士主場3:0大破阿士東維拉,比利時前鋒盧卡古也不讓C朗專美,個人梅開二度,他賽後豪言:「他(C朗)等到半場前才入波,我只要15分鐘!」這位今場獲選全球最佳的前鋒,攻入第一球後出現有趣一幕,他本來想來個「滑草式」慶祝,不知道是因為草皮不夠濕滑,還是他的技術太差而失敗,他之後在Twitter發文:「我再也不滑跪慶祝了。」至於另一位為車路士入球的是中場高華錫,他亦交出一次助功給盧卡古先開紀錄。

沙拿創下英超100球里程碑

亦步亦趨的利物浦同樣以3:0擊敗今季有點走樣的列斯聯。紅軍甫開賽就反客為主,第21分鐘就由主力前鋒穆罕默德沙拿接應阿歷山大阿諾特助攻射入,達成個人英超射入100球的里程碑(98球為利物浦射入,2球則是車路士年代),下半場開賽後僅5分鐘,防中法賓奴為紅軍取得「燕梳球」。58分鐘,比賽出現令人震驚一幕,紅軍18歲小將艾利洛被列斯聯後備入替的中堅史杜爾克從後攔截,前者重傷倒地,沙拿見狀立即呼召醫療團隊入球處理。艾洛特疑似斷腳的畫面,立即從轉播鏡頭中切換,避免引起觀眾更大的恐慌,史杜爾克亦被罰紅牌直接離場,多踢一人的紅軍最後由沙迪奧文尼再入一球湊成3:0大勝。

利物浦領隊高普賽後證實,艾洛特的足踝出現「甩骹」情況而非「斷腳」:「我聽到的情況是,當時他足踝關節脫位的問題未能完全解決,他已經被送入醫院。我當時在事發現場附近,能看到他足踝的情況,這也是為什麼教練席上的大家都如此震驚。我不想看到這麼年輕的一位球員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有類似這樣的體驗,我們會一直等他傷癒歸來。」至於史杜爾克的攔截被判紅牌是否合理,高普則拒絕透露他與第四旁證的爭執:「是否紅牌不是我該管的事。我最關注是一個18歲的孩子遭受到如此嚴重的傷患後,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康復。而我知道對方在兩到三個星期後就可以重新上場比賽,這對於艾利洛是很殘忍的事。」

艾利洛:「 史杜爾克 不是故意的 。」

受害者艾利洛則為史杜爾克辯解,並表示自己會盡最大努力重返球場:「他不是故意的,不是他的錯,也不是一張紅牌,只是一次奇怪的意外,這類事情在足球世界中時常出現。雖然自己受了傷,但整個足球世界對我的愛和支持令我深受感動。非常感謝每一位向我和家人伸出援手、或發訊息送上祝福的人,這些對我的意義非常重大,也感謝艾蘭路裏的人,你們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向我提供了援助。我現在完全專注於康復工作之中,並會盡我所能早日回歸,我知道背後有利物浦不可思議的支持,我們將會共渡難關。你永不獨行。」

英超「每月最佳魔咒」

雖然鋒頭被同市的曼聯和C朗蓋過,衛冕的曼城作客實力份子李斯特城一戰,可算是英超第四輪戲碼最強的一場大戰。哥迪奧拿沿用之前兩連勝的正選陣容出戰,客軍於62分鐘憑貝拿度施華的入球,險勝李斯持城1:0。至於當選9月最佳領隊的熱刺主帥紐奴,以及9月最佳球員的韋斯咸前鋒安東尼奧,前者「寡不敵眾」作客水晶宮慘敗0:3,後者更領紅牌被逐,韋斯咸只能悶和修咸頓0:0,英超「每月最佳魔咒」之名不逕而走。

水晶宮3:0熱刺
阿仙奴1:0諾域治
賓福特0:1白禮頓
李斯特城0:1曼城
曼聯4:1紐卡素
修咸頓0:0韋斯咸
屈福特0:2狼隊
車路士3:0阿士東維拉
列斯聯0:3利物浦
愛華頓3:1般尼
2021-22 英超第四輪賽果(前者主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