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朗失靈曼聯失利 曼城破「車」爬頭

利物浦和升班馬賓福特仍坐榜首。

英超第六輪聯賽結束,精彩程度及話題性比第五輪有過之而無不及。周六頭場曼市雙雄分途出擊,但命運各異:曼城作客車路士主導全場形勢,面對嚴密防守的車路士憑巴西前鋒加比爾捷西斯一箭定江山,1:0贏出這場前列關鍵大戰,並壓過對方升上聯賽榜第2位。至於上仗有連格射入世界波、迪基亞撲走盧保12碼的曼聯,返回主場迎戰到訪的阿士東維拉,再次出現戲劇性賽果,唯勝利的天秤今仗傾向對手一方:維拉憑中堅侯斯頂入絕殺球,加上般奴費南迪斯完場前12碼「宴客」,紅魔以0:1見負,全失3分後仍以較佳得失球力壓愛華頓及白禮頓位列第4。利物浦雖被主隊賓福特逼和3:3,仍以1分優勢暫列榜首。

馬天尼斯「離間計」成功

Advertisements

周中聯賽盃出局的曼聯,未能延續上一輪贏韋斯咸的聯賽連勝走勢,即使有基斯坦奴拿度復任正選,惟面對維拉的嚴密防守,全場12次攻門僅4次中目標,全都被對手門將馬天尼斯救出。比賽末段出現戲劇性戰局,88分鐘維拉中堅侯斯助攻頭槌破網,曼聯意外落後0:1。但這位入球功臣在補時1分鐘犯手球,經VAR覆核後曼聯獲得12碼,正當大家以為紅魔能夠至少取得1分之際,摒棄「小跳步」的B費竟將皮球射上觀眾席,最終紅魔在奧脫福爆冷全失3分。

對於B費射失12碼,曼聯領隊蘇斯克查表示他在主射前遭阿士東維拉球員圍繞影響:「我不想提,但他們那樣做是不對的。我認為有球員應該被罰黃牌,但他們已經達到想要的。」從直播鏡頭捕捉所見,維拉門將馬天尼斯不斷向B費作出言語挑釁,又指向C朗示意應由他來主射12碼,而過去22次主射僅失1次的B費,明顯受到馬天尼斯影響,也臨場改變他招牌式的「小跳步」準備動作,狂抽中路以至皮球一飛衝天。這位葡萄牙中場大腦之後在社交媒體發文表達失望之情:「沒有人會比我更沮喪及失望,因為射失12碼而令球隊輸波而回。批評及聆聽不同意見是足球的一大部份,我已學懂接納,甚至以此作為個人推動力。」他亦表示日後仍會擔起主射12碼的責任,「日後我會繼續毫無畏懼地再次承擔。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是球隊贏波,在場內我總是付出所有,幫助隊友及球隊交出最佳表現,因為我就是那種帶著極大渴望和承諾上陣的球員,日後我定必會繼續這樣做。」

Advertisements

久守必失 曼城破「車」復仇

賽前位列榜首的車路士主場對曼城,是第六輪戲碼最強一戰。主隊有門將艾度亞文迪傷癒復出,迪姆雲拿與盧卡古組成雙箭頭,中場則以高華錫、簡迪及佐真奴擔任中場。曼城中場則有奇雲迪布尼及菲爾霍頓掛帥,支援前線的貝拿度施華、基亞利殊及加比爾捷西斯。反客為主的曼城上半場佔得優勢,但面對主守的車路士一直無從入手,直至29分鐘,車路士右閘列斯占士傷出,換入堤亞高施華,丹麥後衛基斯坦臣移往右路,曼城左路的威脅愈見強大,兩軍半場0:0平手。

球迷期待已久的入球終於在53分鐘出現,曼城後衛簡斯路在30碼外起腳射門,皮球輾轉之下落在加比爾捷西斯腳下,他控定皮球後轉身抽射「省中」佐真奴改變方向,車路士門將文迪只能目送皮球入網。作客的曼城最終以1:0取勝,除了贈予主隊今季首場敗仗外,亦報卻上季歐聯決賽的一敗之仇。曼城擊敗車路士後,領隊哥迪奧拿以221場勝仗成為球會史上勝出場數最多的領隊,他表示:「球員今天都很出色。在這個球場鬥車路士,我們所做的一切讓我非常自豪。我們在歐聯決賽之後,在史丹福橋達到這個紀錄。當我們團結一起時,表現非常出色。」

車路士(3)0:1曼城 (2)
曼聯 (4) 1:0阿士東維拉 (8)
愛華頓 (5) 2:0諾域治 (20)
列斯聯 (18) 1:2韋斯咸 (7)
李斯特城 (13) 2:2般尼 (19)
屈福特 (12) 1:1紐卡素 (17)
賓福特 (9) 3:3利物浦 (1)
修咸頓 (16) 0:1狼隊 (14)
阿仙奴 (10) 3:1熱刺 (11)
水晶宮 (15) 1:1白禮頓 (6)
英超第六輪賽果,前者主場。()為最新聯賽榜位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