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評述員手記 #12》小組全勝又如何

今屆賽事更改入圍方式,更突顯問題所在。

撰文:陳祉俊 (著名本地專業足球評述員)

經過首兩天的十六強賽事,三支小組全勝的球隊分別出戰命運迴異:荷蘭雖然首三仗拿取九分,但踢來不見霸氣,對捷克在少踢一人下落敗,縱觀整場球賽亦不見佔上風;比利時分組賽時則未受太大考驗,球隊還在試陣中,昨晚擊敗葡萄牙於尾段亦需挨打;意大利在小組賽算是發揮最理想一隊,但面對越戰越勇的奧地利踢得辛苦之餘,亦暴露出球隊攻力欠銳利的問題。

Advertisements

24 支球隊能入圍的決賽周賽制固然產生不少問題,葡萄牙在此賽制下,2016 及 2020 兩屆賽事作賽 11 場,只得兩仗在法定時間勝出,但竟可錄得一次冠軍,一次十六強的成績,出奇。經歷分組賽後,更明顯發現的是只有 55 個成員地區的歐洲足協如要舉辦一項有 24 支球隊的決賽周比賽,質素肯定參差,小組賽面對弱隊全勝亦不代表甚麼。今屆賽事更改入圍方式後,以歐洲國家聯賽身份參賽的蘇格蘭、匈牙利、北馬其頓及斯洛伐克全數小組出局,更突顯問題所在。

本文為節錄,全文可登入www.patreon.com/chanfootball成為會員細讀。

Advertisements

*本欄內容為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