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評述員手記 #9》評述以外,還是評述

文仙尼盡遣23 名場區球員在分組賽上陣。

撰文:陳祉俊 (著名本地專業足球評述員)

星期三開始連續評述四晚賽事,昨晚難得能休息一晚,結果還是在評述中度過。昨晚應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邀請,負責賽馬會「開聲睇」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與舊同事余溢明合作為視障人士提供歐國盃球賽評述。口述影像服務顧名思義就是協助視障人士,將影像資訊化成聲音,讓他們也可接收資訊內容。除體育賽事外,不同的視障機構也有提供電視、電影、動態演出等的口述影像服務。雖然同樣是評述球賽,但為視障人士提供評述的需求跟當電視評述也不盡相同,會更接近以往電台的評述方式,協會義工亦在賽前提醒我們,評述時可盡量描繪場內氣氛,球員外貌特徵等,這可讓觀眾們更立體感受球賽。昨晚評述意大利對威爾斯一仗,小弟就將場內穿起紅球衣、黃號碼的威爾斯球員形容為「10 個大利是封」,相信這種描述方式在電視台未必太需要、也未必適合。

Advertisements

說回球賽,昨晚評述了意大利小勝威爾斯一仗,1:0 的戰果代表兩隊雙雙無驚無險進入淘汰賽階段。有趣的是,意大利換掉7位正選,加上5次換人,文仙尼將大軍內23 名場區球員全在分組賽派過上陣,甚至連後備門將施利古亦曾「踩草地」。文仙尼解釋說自己球員年代入選90 世界盃大軍但未有機會上陣,是他的人生遺憾…….

本文為節錄,全文可登入www.patreon.com/chanfootball成為會員細讀。

Advertisements

*本欄內容為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刊立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