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丹恩奴域「戴帽」傑志、南區並列榜首

東方龍獅「開齋」與標準流浪上演入球騷。

相片及資料來源: HKFA

在剛過去的周末,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上演第二周其中3場賽事,首度在港聯相、但有五名主力缺陣的香港U23,面對揭幕戰贏波的傑志,以0:6見負。至於首輪皆贏波而回的冠忠南區及標準流浪則命運各異,前者作客青衣運動場贏晉峰4:0,而後者則於旺角大球場不敵東方龍獅2:4。兩戰全勝的傑志與冠忠南區同得6分,並以相同的+7得失差並列榜首。

Advertisements

周六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的傑志主場對香港U23,兩隊都有球員入選香港代表隊赴日本出戰U23亞洲盃外圍賽,衛冕的傑志有陳晉一及潘沛軒返港後正在隔離,而香港U23則有謝家榮、張俊軒、黃智康、袁世傑、畢頓,以及主教練張健峰缺陣,今使亦由助教朱兆基暫待代領軍任務。雙方接戰僅2分鐘就有入球出現,傑志外援巴爾拿左路沉底、扣過敵衛後窄角度施射破網。9分鐘,今季加盟的陳肇鈞射入「開齋波」;12分鐘,皇牌射手丹恩奴域頭槌破門;上半場尾段傑志憑快開罰球,由安永佳射入,主隊半場領先4:0。換邊後傑志繼續搶攻,半場換入東方龍獅借將黃威的香港U23繼續受壓,若非頂替謝家榮的年青門將龐焯熙曾兩救單刀,球隊下半場早段才不至多失。最後,傑志再由丹恩奴域再入兩球完成「帽子戲法」,以6:0大勝對手。

周日頭場,晉峰於主場青衣運動場迎戰冠忠南區,客軍甫開賽初便採取主動。3分鐘,晉峰球員禁區內犯規,球證判罰12碼,佐佐木周「宴客」失領先機會。21分鐘,夏志明右路傳中,艾拔簡勞情急下解圍「擺烏龍」,冠忠南區領先1:0。南區新加盟的鞠盈智施,29分鐘的射門彈中晉峰球員改變方向死角入網,加上35分鐘由夏志明的入球,冠忠南區半場領先3:0。易邊後,晉峰防線持續受壓,戰至81分鐘,後備上陣的冠忠南區翼鋒簡嘉亨右路傳中,中堅盧斯安奴接應頂入成4:0。

Advertisements

至於周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的尾場賽事,揭幕戰失利的東方龍獅迎戰標準流浪,34分鐘,馬高斯接應孫銘謙助攻推過奧利斯於窄位起右腳射遠柱入網,替東方龍獅打開1:0的紀錄。38分鐘,客軍前鋒祖連奴左路傳中,巴辛迎頂遠柱入網替流浪追成1:1。40分鐘,杜華利開出右路角球,孫銘謙頭槌二傳助攻馮慶燁頂入,東方龍獅以2:1再度領前。換邊續戰,47分鐘,杜華利落底線傳中,艾華頓於12碼點接應起左腳勁射入網,拉開比數至3:1。86分鐘,祖連奴替標準流浪追至2:3的接近紀錄。87分鐘,孫銘謙把握基藍馬一記失誤得球後推入禁區,金旻奎上前解圍不遠,米基爾衝前奪去來球後推入禁區起左腳射近柱地波,奧利斯撲到亦告入網,東方龍獅再將比數拉開至4:2。最終東方龍獅保住4:2的勝果直至完場,全取聯賽三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