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健峰領軍,黃威、謝家榮加盟.香港U23戰港超

班費600萬,霍啟山任「班主」

今屆港超聯第八隊終於出式出爐!香港足總在上星期特別董事會通過成立「香港U23」球隊,今日正式進行啟動禮,7支港超隊伍亦派代表出席,聯同「香港U23」主教練張健峰,為迎戰即將開鑼的菁英盃及來季港超聯做準備。「香港U23」班費每年500至600萬,主要由足總副主席霍啟山出資。「香港U23」今日有三位球員出席,包括由東方龍獅外借的黃威、前愉園門將謝家榮、以及前愉園U18球員鄧筵霑。

足總成立「香港U23」旨在支持年青球員培訓,寓賽於操提升球員戰力及狀態。新球隊由10多名U23球員,加上最多5名23歲以上球員,以「註5出3」 形式參賽。部份球員由其他港超聯球隊借調,並由足總親自挑選,當中包括由東方龍獅借出的中場球員黃威。

Advertisements

霍啟山表示:「我十分支持足總成立『U23』,以推動香港足球發展。年青球員是香港的末來,『U23』的成立可增加年青球員參與高水平賽事的機會,提升水平及經驗。同時亦希望藉此帶動足球熱潮,鼓勵年青人追夢,把專注足球的熱情發展成為事業。」

足總CEO譚秋朗表示:「我們希望由經驗豐的資深球員帶領年青球員,將球技、策略及經驗傳承,讓年青球員在短時間內提升水平。同時,由張健峰擔任『U23』主教練,可憑藉他對U23球員的熟悉和了解,相信有助發揮球員潛能,加快球隊成長。」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