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謝家榮「上晒身」香港U23地標戰贏盡口碑

與晉峰合演一場精彩比賽。

今屆港超聯第八隊「香港U23」終於出式登場!今日晚上於旺角大球場上演「地標戰」,在菁英盃以主隊身份迎戰晉峰。出資贊助「香港U23」班費的足總副主席霍啟山,亦有親自到現場督師。「香港U23」下半場僅6分鐘憑一個帶幸運成份的入球打破僵局,晉峰則由中堅艾拔簡奴扳平1:1。今場賽事共吸引919名球迷入場觀戰,場面熱鬧。

自宣佈成立以來,「香港U23」的大軍陣容,除了黃威、謝家榮及前愉園U18球員鄧筵霑外,餘下成員皆保持神秘,直至開賽前9小時才於球隊的社交媒體公佈完整的球員名單。首度亮相的「香港U23」正選陣容欠缺因傷缺陣的主力中場黃威,隊長則由中堅黃浩然擔任;晉峰方面則繼續由狀態大勇的前鋒何思哲攻堅。開賽早段,賽前被睇高一線的晉峰有較多控球,外援費利浦薩頻頻於左路發難,令「香港U23」後防不斷受壓,何思哲曾有半單刀及頭槌攻門的機會,可惜未能轉化成入球。「香港U23」穩住陣腳後,臨完半場前有一次罰球機會,林樂賢直射彎過人牆後僅僅高出,雙方半場0:0打成平手。

Advertisements

下半場初段終於有入球出現,51分鐘「香港U23」黃智康門前起腳,皮球撞向對方中堅艾拔簡奴改變方向,門將羅澔陽欲救無從,「香港U23」先拔頭籌領先1:0。落後的晉峰大舉反撲,「香港U23」門將謝家榮屢救險球力保不失。58分鐘,晉峰獲得角球,林樂勤禁區頂位置施射地波,謝家榮擋出不遠,由艾拔簡勞「執雞」補中追成1:1。扳平後的晉峰攻勢更見「入肉」,62分鐘,晉峰中堅鄭璟昊落底傳中,劉君正插水式頭槌攻門又被謝家榮飛身撲出,贏到眾多球迷掌聲!88分鐘,主隊後備入替的前鋒袁世傑搶截成功,再直傳予吳文希突破越位單刀,可惜射斜錯失絕殺機會,最終雙方打成1:1各得一分,和氣收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