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U23港隊抵日首課操練完成│10.23迎戰柬埔寨

適應場地及天氣首要任務。

香港二十三歲以下代表隊於昨日下午3時15分乘坐JL26航班前往日本,參加亞洲足協U23亞洲盃外圍賽賽事,同組對手包括柬埔寨及日本。代表隊首戰將於10月23日迎戰柬埔寨,10月28日將對陣東道主。球隊今日於當地完成第一課操練,主教練張健峰及代表隊成員之一的余在言,於操練後分享了球隊的最新備戰狀況。

主教練張健峰表示:「首先是讓球員適應,始終昨天抵達日本後的行程比較長,很夜才到訓練基地。第二就是天氣,和香港比較大分別,尤其是入黑更凍,幸好比賽時間是下午一時。除了以上的適應,第一課都進行了一些演練,讓球員了解球隊的踢法,特別是梁祐維的情況,因為他必須知道防守上的概念,而今課的效果都幾好,現在希望球員爭取休息。球員身體狀況方面沒有問題,他們都非常渴望落場比賽,當我叫收操時他們都會自發再練,這個態度是非常好,當然在教練團和體能教練在場之下,都需要控制球員訓練上的付出,對兩日後的比賽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傷兵方面,暫時只有袁世傑有肌肉疲勞的狀況,而這位效力香港U23的前鋒有跟足整課操練,因此問題不大。

Advertisements

對訓練基地J Village,張健峰亦有很高的評價:「從訓練基地這一環,可以看得出我們之間的水平為何有這麼大的差距。大家都有訓練基地,但他們的基地會令人很想在這裏踢波,因為不是只有球場,其他周邊的配套都很好。」張健峰提及到有一個介紹J Village歷史的地方,令他們感受到日本的足球文化,是香港值得學習之處。

效力標準流浪的中場余在言表示:「到達日本後有很多方面都需要適應方面,天氣都比較凍,但自己覺得還好,體能方面沒問題,開操前的熱身和完操後的服都只需按照正常的程序去做,感覺很良好,也很期待明天的操練。」對於J Village的設施配套等,Jesse都給予正評,特別是防疫程序方面非常專業,讓他們操練感到安心。

Advertisements
[U23亞洲盃外圍賽港隊賽程]賽事地點開賽時間
10月23日(六)柬埔柬 對 香港J-Village Stadium香港時間正午12時
10月28日(四)香港 對 日本J-Village Stadium香港時間正午12時

"
"